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不到40万买豪华品牌SUV Q5L还是XC6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调查员詹姆斯·老王早就有换车的打算,但家里领导觉得没必要,所以预算一直没给批下来。 直到最近,老王晋升为高级调查员,夫人很开心,终于答应了买新车的请求。35-40万的豪华品牌SUV,选哪个好呢?老王想要听听两位美女同事的意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女下属小张推荐的是Q5L(参数|询价),奥迪品牌深耕中国市场35年,塑造了几代中国消费者的豪华车审美。Q5L首开豪华中型SUV加长先河,顺应了中国用户对大空间和舒适性的需求。Q5L 40T时尚动感型,指导价39.68万元,目前终端优惠达7.14万元。

汽车之家

  女搭档小黄建议选择XC60,源自北欧的沃尔沃品牌,有着不同于BBA的典雅气质,豪华而又不浮华。沃尔沃打造的每款车型都是安全先行,时刻守护只为让你安心驾驶。XC60 B5 四驱智逸豪华版,指导价39.69万元,目前终端优惠达7.8万元。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奥迪Q5L和沃尔沃XC60(全景看车)都推出了两种设计风格,Q5L为致雅型和动感型,其中更受欢迎的是带S line套件的动感型。XC60则是豪华版与运动版,其中传统直瀑式造型的豪华版受到了更多用户的青睐。配置方面,Q5L带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大灯雨雾模式,XC60具备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汽车之家

  Q5L车侧锐化的波浪式腰线设计,线条犀利而流畅,加长的轴距承载修长的车身轮廓,入门款搭配19英寸轮圈,兼具力量与优雅的美感。XC60的18英寸轮圈,抛光铝与高光黑喷漆令表面形成鲜明对比,粗犷而又不失动感的格调,加上更为倾斜的D柱,让车身显得更宽大。

汽车之家

  进入车内,Q5L提供了黑色、岩石灰色两种内饰配色,从材质到工艺 ,从观感到触觉 ,处处都彰显着精细入微的高级感 。XC60内饰配色有黑色、棕色两种,全车配备层压式玻璃,提升座舱静谧性,于细微之处精益求精。两车都配备了前后雷达+倒车影像,XC60还带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智能科技方面,Q5L和XC60都可实现语音交互、在线娱乐、CarPlay互联、App远程控制等,XC60还支持在线导航、OTA升级。

汽车之家

  Q5L采用运动风格皮质座椅,其上覆盖带对比色缝线及滚边设计的组合皮,属于软硬适中且乘坐感偏舒适的类型,前排座椅可8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4向调节、腿托调节。中央扶手还可以调节,使得不同身材的驾乘者都能找到舒适的搁手位置。XC60配备Sakelyx皮质座椅,更加纤薄的同时提供足够的支撑性,舒适性方面不如对手,座椅功能也稍少一些,前排座椅为8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2向调节,驾驶位带记忆功能。

汽车之家

  Q5L和XC60后排中间座位表现相当,地板有比较高的隆起,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有一定影响。储物空间方面,Q5L的亮点在于方向盘左侧有非常大的票据盒,前排杯架附近有多个小储物格。Q5L标配三区自动空调,前排保留了空调实体键,后排可以单独调节温度。XC60前排空调只能通过触屏或语音进行操作,后排出风口位于B柱内侧,配合Cle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带来清新的驾乘空间。两车都配备了10扬声器音响,在全景天窗的采光和打开面积方面,Q5L都要优于XC60。

汽车之家

  动力部分,奥迪Q5L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40 TFSI低功率版官方0-100km/h加速9s,最高车速211km/h,WLTC综合油耗7.86L/100km。沃尔沃XC60燃油版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主力B5车型的官方0-100km/h加速7.1s,最高车速180km/h,WLTC综合油耗7.72L/100km。此外,XC60还有插混版,WLTC纯电续航64km。

汽车之家

  底盘结构方面,Q5L采用的是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兼顾了运动性与舒适性。更有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过弯时带来强大的抓地力,使每次过弯都游刃有余 。XC60前桥为双叉臂结构,后桥为复合叶片弹簧整体式多连杆独立悬架,硕大的H型下控制臂,看起来十分厚实。搭载第6代博格华纳全时四驱系统,增加了崎岖路面的行驶安全性。

汽车之家


结语:

  乘风破浪、步步高升,詹姆斯·老王迎来了事业上的新突破,是时候换辆更大更豪华的车了。在35-40万的中型SUV之中,Q5L和XC60都是几乎没有短板的产品,Q5L拥有更奢侈的空间表现,同时奥迪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的分量更重,而同价位的XC60,则是多了辅助驾驶、在线导航等配置。到底是听女下属小张的买Q5L,还是听女搭档小黄的选XC60呢?大家来帮老王出出主意吧。

不到40万买豪华品牌SUV Q5L还是XC60?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车系历史
818全球超级车展
车坛勐料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