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情景选车:丰田bZ3还是比亚迪秦PLUS?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尼古拉斯·老李是个调音匠人,平时得开车到处跑,上门为客户调琴。有时候在市区,有时候去郊区,平均一周下来得跑小1000公里,每次加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为了控制出行成本,老李决定换辆新能源车。目标是20万以内的纯电轿车,可是买什么好呢,他打算问问两位女性朋友的意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邻居小妹张可爱推荐的是bZ3,它是一汽丰田首款纯电轿车产品,传承了丰田优秀的品质基因,不仅设计新颖,还具有低电耗长续航的特点,在电动化时代继续给用户可靠、安心的陪伴。bZ3顶配长续航Premium版指导价19.98万元,购车可享1000抵5000、4000充电卡、首年全险以及10年或2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权益,性价比凸出。

汽车之家

  美女同事黄漂亮认为丰田的纯电中型轿车bZ3,确实诚意十足,可是直接买比亚迪也很香呀!她觉得新能源轿车市场的销冠车型秦PLUS(参数|询价)挺不错,虽然属于紧凑型,定位比bZ3低一档,但价格也更实在。秦PLUS EV 2023冠军版顶配610KM卓越型,指导价为17.68万元。

汽车之家

  bZ寓意Beyond Zero,蕴含着丰田实现超越零排放的环保决心,bZ系列基于e-TNGA架构打造,以BEV专属平台为基础。秦PLUS EV 2023冠军版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在BNA架构的赋能下,升级e平台3.0核心技术,搭载比亚迪最新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具备高度集成的特点。外观部分,bZ3采用了丰田电动家族设计语言,bZ系列标志性的锤头鲨前脸,棱角分明,线条硬朗。下包围为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保险杠两端具有减少风阻的导流槽与风幕。配备降噪挡风玻璃、感应雨刷。秦PLUS EV 2023冠军版沿用了比亚迪龙颜设计语言,与老款车型差别不大,箭羽LED前大灯成为前脸的点睛之笔。两车前大灯都具备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bZ3的长轴距与溜背造型呈现出电动车独特的修长比例,四轮四角设计理念提升车内驾乘空间,立体的车身线条搭配丰富的黑色饰件,传递年轻时尚气息。首次采用的隐藏式内翻门把手、18英寸低风阻轮圈,有效降低空气阻力,实现0.218的低风阻系数。秦PLUS EV 2023冠军版保持了三厢轿车的标准轮廓,流畅的腰线贯穿车身前后,平整的车门视觉上相当简约。

汽车之家

  提供了黑、棕、灰三种内饰颜色,无论想要耐脏、大气还是雅致,都可以得到满足,而秦PLUS EV 2023冠军版则有棕/米、蓝/灰两种方案,前者温馨,后者清爽。配置方面,bZ3相比对手增加了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开门预警、移动物体预警、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负离子发生器、Type-c接口、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加热、感应雨刷等,在主被动安全、实用与便利性等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

汽车之家

  乘坐体验方面,bZ3的座椅采用透气的高端仿皮面料包裹,填充的海绵柔软厚实,舒适性不错。前排座椅拆掉头枕后可调至躺平状态,丰富了使用场景。秦PLUS EV 2023冠军版采用的是一体化皮质座椅,两车前排座椅都配备了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4向电动调节及前排座椅加热。

汽车之家

  来到后排,bZ3的椅垫设计成了“通铺”式,同时牺牲了中央扶手箱的储物空间,将其下方做了掏空设计,如此一来使得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更好,脚部也有了更多的活动空间。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后排座椅加热功能,bZ3的轴距相比秦PLUS EV 2023冠军版长162mm,带来宽适的前后排乘员间距,秦PLUS EV 2023冠军版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更强。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bZ3的电动系统以安心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为基础,结合丰田多年来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所积累的电动化技术和经验,实现了更长的续航,更快的充电,更强的性能,更低的能耗。其CLT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616km,是目前市场上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轿车之一,电池从30-80%快充时间0.45h,官方0-50km/h加速时间3.4s,最高车速160km/h,百公里耗电量12kWh。秦PLUS EV 2023冠军版在动力、续航数据方面则相对弱一些,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10km,快充时间0.5h,官方0-50km/h加速时间3.8s,最高车速150km/h,百公里耗电量12.5kWh。

汽车之家

  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最先进的电动车市场。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一汽丰田和比亚迪都快速精准地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以创造更多新价值、新体验。一汽丰田成立20年以来,累计销量已超1000万辆。丰富的产品线以及遍布全国的近750家强大经销商网络,可以为顾客提供便捷、安心、优质的服务,广受消费者的好评和信赖。比亚迪则是具有多年深耕电动车领域的经验,以创新驱动的研发体系、先进的电动化科技和安全可靠的品质,近年来备受市场追捧。

汽车之家

结语:

  两款车型各有特点,一汽丰田bZ3整体表现均衡,品质不俗,还送免费小保,但价格稍高;比亚迪秦Plus EV 2023冠军版同样实力在线,价格方面便宜8000元,性价比凸出。到底是听张可爱的买bZ3,还是听黄漂亮的选秦PLUS呢?大家来帮老李出出主意吧。

注:请评论互动中奖网友微博私信@李昊鹏V博,发送您的汽车之家用户信息界面截图并告知收货信息,感谢支持!

情景选车:丰田bZ3还是比亚迪秦PLUS?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国内外游记
新能源汽车生活
模型社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