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中大型SUV要小彩电+大沙发还是三把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平日里,尼古拉斯·老李总是为家庭和事业上的方方面面而劳心劳力,但也是累并快乐着的过好每一天。最近,他打算为家里添置一台SUV,让喜欢自驾游的父母可以开着它舒舒服服的去长途旅行。预算30万左右,买什么车好呢?老李打算听听周围人的意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事庄庄推荐了理想L7(参数|询价),她觉得这车空间大、舒适性好,特别适合家用,并且可以加油也可以充电,比燃油车安静、比纯电动车补能方便,远行自驾也不会有里程焦虑。31.98万的入门版L7 Air就不错,100项豪华配置一样不落,加之购置税、车船税减免以及地方的新能源购车补贴,肯定能让老两口满意。

汽车之家

  邻居炎炎觉得新能源车比较适合在城市中使用,远行自驾的话,北京BJ60更值得推荐。它带大梁,却有四轮独悬,既能保证越野的通过性又可以很舒适,吃92#“粗粮”,让长途出行的经济性进一步提升。配置一应俱全的BJ60十一版5座,裸车价27.98万,比对手直接便宜了4万,即使加上税费,性价比依然很高。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理想L系列的设计由Benjamin Baum负责,他曾是保时捷992外饰主设计师之一。L7作为理想L系列的自然延续,“套娃”或许是对它最贴切的形容词了。长度超2米无断点的星环灯,成为L7最具标志性的设计语言。从212到BJ40,再到北京BJ60,北汽越野车的造型理念进化至“情感硬核”3.0版本。BJ60拥有紧致有力的“大块头”形象,带给人安全与信任感,无处不在的圆角矩形取代了直棱直角,以圆润修饰方正,硬朗而饱含温度。

汽车之家

  理想L7提供白色、银色、灰色、黑色四种标准颜色的车漆,以及三种特别版车漆:绿色珍珠漆和蓝色冷光漆、曙光红多层漆,选装价格为1万。北京BJ60外观有:烟波雾蓝、苍石星灰、漠河极夜黑、玉龙雪山白、茶卡盐湖蓝、蜀南竹海绿,六种颜色可选。其中,烟波雾蓝作为主打色,让人联想到天空大海、诗与远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进入车内,BJ60的10.25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屏+1.92英寸启动按键屏+HUD组成交互系统,基于越野场景设计,相对海拔、坡度、指南针以及重要的越野信息,都以最直观的方式供驾驶者查看和操作。同时,流媒体后视镜、12扬声器+独立功放Infinity音响系统、ANC主动降噪等智能科技与豪华配置全覆盖,让越野SUV也可以舒适惬意。理想L7用电动调节方向盘上可触控操作的4.82英寸交互屏取代了仪表盘,搭配HUD让交互变得更简单。15.7英寸双联屏组成中控屏与副驾娱乐屏,19个扬声器配合7.3.4杜比全景声技术,提供高品质的音响体验。还具备CDC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以及理想AD智能驾驶系统,包含大大提升离车安全感的哨兵模式。

汽车之家

  BJ60的主驾座椅带8向电动调节、迎宾+记忆及手动腿托,副驾座椅为6向电动调节,主副驾都有腰部支撑4向电动调节、头枕4向+包裹性手动可调,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手动可调,前后排还配备了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豪华配置带来舒适体验。理想L7相比之下主驾座椅少了腿托,但副驾座椅为8向电动调节,前后排配有4个软枕,并且后排座椅支持腰部支撑4向+靠背角度电动调节,后排右侧头等舱座椅还带电动脚托,打造宽软舒适的“皇后座”。

汽车之家

  动力部分,BJ60搭载2.0T发动机+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406N·m,与之搭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满足动力需求的同时,也保证了较高的燃油经济性,WLTC综合工况油耗9.5L/100km。理想L7采用增程电动系统,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330kW,综合扭矩6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5.3秒。WLTC纯电续航里程170km,馈电油耗7.6L/100km,支持3.5kW对外放电功能,使旅行没有用电焦虑。

汽车之家

  作为硬核越野车,BJ60配备电控分时四驱+“三把锁”,拥有30°接近角、24°离去角、215mm最小离地间隙和750mm最大涉水深度,强大的越野实力成为从容应对复杂路况的保障,而ATS全地形控制系统,则大幅降低了驾驶员的操作难度。理想L7最大接近角21.4°,最大离去角23.2°,最大涉水深度550mm,通过性不及对手。

汽车之家


结语:

  站在夏天的边缘,追寻一片可触摸的远方,自驾远行适合开什么车?理想L7和北京BJ60,它们都是30万价位的国产中大型SUV,前者有“小彩电、大沙发”,后者有分时四驱“三把锁”,同样个性鲜明。庄庄觉得理想L7的增程式电动,能带来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炎炎认为拥有85L大油箱+35L副油箱加装位的北京BJ60,在长途自驾时能更安心。两个人说得都有道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选了,大家来帮老李出出主意吧。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