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德系豪华SUV 奥迪Q6和奔驰GLE怎么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我们的老王最近对豪华中大型SUV比较上头,他说已经过了而立之年是时候开始考虑享受生活了,那首当其冲的事情就要先把车换掉。要说玩豪华,非德系车不选,老王头陷在了BBA的选择困惑中。而他身边的女性朋友们准备给他指条明路,希望老王能买到真正属于他的豪华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也不知道是为了选车还是别的什么,老王把大黄和小黑叫出来一起吃饭,他说预算70万肯定足够换车,想听听两位有什么针对性的推荐。大黄上来抢话说,奥迪Q6(参数|询价|全景看车),顶配50 TFSI quattro 影武士版,不要犹豫了,外观酷炫,内饰够大,动力强劲,肯定适合你这样的人。

汽车之家

  小黑的意见比较大,表示豪华选德系没错,德系再看奔驰才对,70万的预算都花了也不差再增加一点,她执意让老王看看奔驰GLE。论大小,GLE也不输谁,中期改款后的车型继续走豪华路线吸引消费者,更新了前大灯融入了全新日间行车灯,动力的话四缸、六缸都可选,随你心情。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Q6的造型与奥迪家族其他车型还是有明显区别,这是一款主要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外观很多细节融入了中国元素,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进气格栅部分采用了两种样式,并且使用了“羽林和飞骑”极具中国特征的名字命名。而这两种格栅造型一个代表了相对保守的状态,另一个略显奔放,满足不同眼光或年龄消费者。中期改款后的GLE,大体造型没有改变,只是更新了细节之处,例如前格栅中的横向镀铬造型更粗壮了,配备AMG包围套件也变得更有运动感。

汽车之家

  奥迪Q6新增了两款车型,主要是全黑色的车身涂装,视觉冲击感那是相当强烈,相信大部分男性消费者毫无抵抗力。当然,像醒狮灰与黑色搭配的外观涂装也算得上Q6的代表颜色,也是德系车型比较流行的车身颜色。新加入AMG包围的奔驰GLE增加了不少外观运动感,另外还多了金属漆的石蓝色,和非金属漆的“MANUFAKTUR匠心高定”远峰灰色,再配备了动态星徽迎宾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Q6不仅区别于其他同品牌车型,设计和配置方面的规格相当高级,例如科满满技感的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无论是界面设计还是功能细节,几乎无法挑剔问题。内饰颜色方面可选双色搭配,例如瞳黑与冠红,瞳黑与须灰,还有搭配茸棕、驼褐等双色内饰。顶配车型配置也是相当丰富,包括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老板键、前排/后排气动可调节腰托。GLE内饰并没有跟随外观一起变化,但重新换装了造型更时尚的Nappa真皮方向盘,内饰颜色增加了驼绒米色/黑色和可可棕色/黑色两款新配色,双12.3英寸连屏,还有具有代表性的64色调节氛围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Q6提供5门7座和5门6座空间选择,GLE则是全系5门5座设计。Q6甚至在第二排座椅也配置了加热、按摩、通风,搭配电动调节靠背腰部等。GLE配备加热通风,但少了按摩功能。电子设备充电系统,奥迪Q6前排4个后排2个接口,GLE前排3个后排同样2个接口。音响品牌,Q6提供Bang&Olufsen,最多14扬声器;GLE为Burmester柏林之声,13扬声器。

汽车之家

  动力,奥迪Q6 2.0T低功率版为231马力,370N·m扭矩;高功率265马力,400N·m扭矩。2.5T V型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最大扭矩500N·m,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系搭配全时四驱系统。新款奔驰GLE全系增加48V轻混系统,2.0T最大功率258马力,400N·m扭矩;2.5T为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使用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配置全时四驱。

汽车之家

  奥迪购车权益比较丰富,Q6享有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3年免费移动互联,基础服务流量,每月赠送6GB通用流量。2年四次免费基础保养与4年八次免费深度保养,还有3年免费24小时安全顾问事故处理协调等众多权益。奔驰GLE享有3年不限里程保修,3年内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等,其他政策需按当地经销商为准。


结语:

  奥迪Q6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设计区别同品牌其他车型,非常符合国人对德系品牌的审美与标准。奔驰GLE则相对保守,新款车型在原有的稳重感中增加少许外观运动风格。豪华配置方面可以说Q6略胜一筹,无论科技还是舒适方面都有自己的制胜法宝。虽然GLE价格比Q6略贵,但毕竟两车有些越级,具体就看老王对哪款更有感觉,如果是您的话,更愿意掏钱买哪款车呢?

德系豪华SUV 奥迪Q6和奔驰GLE怎么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黄正桥游记
电影汽车赏析
老爷车资讯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