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40万的7座MPV 大众威然还是丰田赛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王哥前阵子出差,体验了几天商务车,宽敞舒适的感受让他觉得“真香”。回来就和媳妇念叨想给家里添辆MPV,没想到她居然同意了,并且给了40万的预算额度,可以买辆高品质的中大型MPV了。王哥对新能源车没有太大的兴趣,更倾向于选择燃油车,他把美系德系日系都看了一遍,排除了GL8,因为不想被说像个司机,但在上汽大众威然(参数|询价)和广汽丰田赛那SIENNA之间不知道该怎么选,于是王哥想到找两位美女同事帮忙支招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黑特别了解王哥,知道他对家庭生活的用心专注。明白王哥想要无微不至地满足全家人的需求,买MPV也主要是为了家用,想让嫂子闺女和两位老人出门时能坐得更享受一些。小黑觉得应该选威然2024款,大空间标杆和德系旗舰驾乘感,带给全家VIP的体验。她还提到王哥和威然代言人秦昊有些像,都是低调、内敛、质朴的清流气质。

汽车之家

  小研也夸王哥是那种既努力赚钱又顾家的好男人,平衡工作与生活,能在不同角色间从容切换。她认为40万价位的MPV应该选赛那,其传承了丰田SIENNA的历史,经过时间的沉淀和口碑的积累,陪伴超过10万中国大家庭享受与家人共聚的温馨时光。 同时,油混系统经济性突出,一箱油能跑1000+km。

汽车之家

  威然2024款于8月上市,新车在整体尺寸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对车内空间的深入挖掘和重新优化,使第三排增加了80mm,堪称免费“升舱”。威然2024款共推出2个排量5款配置,小黑建议选2.0T高功率【380TSI 尊贵版】,全系的次顶配,指导价36.28万元。赛那在售车型为2023款,全系配备2.5升混动系统,共推出6款配置,小研建议选中配的【2.5L混动 尊贵版】,指导价35.98万元。

汽车之家

  威然提供了5种车漆颜色,其中大气的冰岛银为2024款广告主打色,车价内还包含经典的行云白或玄武黑,加2000元可选择质感出众的丹霞红或日冕金。赛那同样提供了5种外观配色,包括可免费选择的欧泊银、钛辉银、宝石蓝、翡翠绿,如果选择铂金珍珠白需要加2000元。威然尊贵版和赛那尊贵版均配备了20英寸铝合金轮圈,威然的星芒式双色轮圈视觉效果更出众,并且使用了成本更高的邓禄普SP SPORT MAXX050轮胎。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威然有棕色、米色两种选择,中控台、车门内饰板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及皮质包裹,搭配深彤色木纹饰板,提升了座舱的高级感。赛那的内饰以黑色或米色为主色调,整体层次感很强,但塑料件使用较多,质感不佳。威然前排的中央扶手十分宽大,两侧可以分别抬起对手肘进行支撑,高度也是多级可调。赛那的前排中央扶手箱两侧设计了凸起的窄扶手,不过角度不可调整。

汽车之家

  威然尊贵版配备了菱格纹超纤皮座椅,前排主副驾席带12向电动调节+记忆+加热功能;赛那尊贵版采用真皮+合成皮座椅,驾驶席可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为4向电动调节,前排还有加热、通风功能。两车都带电动侧滑门,威然的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豪华礼宾座椅,中间宽度18cm,功能比前排更丰富,支持前后滑动、电动靠背调节、气动腰托、电动腿托、头枕侧翼支撑、加热+通风+按摩、老板键及侧窗遮阳帘;赛那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间宽度20cm,带折叠小桌板,但少了腰托、按摩、老板键。

汽车之家

  威然第三排座椅的厚实程度与前两排相当,2024款将第三排增加了80mm空间,让第三排的舒适体验达到了第二排的水准。兼具大空间与高舒适度之余,威然二三排均标配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卡扣,并且还为三排与尾门之间保留了足够大的空间,孩子坐在第三排,也能感受到可靠的安全保障。赛那将非全尺寸备胎布置在第三排的侧面,同时第三排座椅靠背和坐垫两侧均进行了斜切处理,牺牲了部分舒适性。

汽车之家

  动力部分,威然搭载了大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低功率的330TSI和高功率的380TSI两个版本,后者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62kW和350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它的动力储备足够充沛,2.2吨的车重在这套动力总成的驱动下,轻踩时动力够用,深踩的话也足够有劲。转向力度友好,底盘调校偏重舒适性,使得驾驶者可以自信地驾驭车辆,不晕不晃,让一家人安然享受旅途的愉悦。

汽车之家

  赛那采用的是THS II丰田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70牛·米,系统综合功率183kW,匹配E-CVT变速箱。这套混动系统是目前丰田车型家族中的绝对主力,在电机的加持下,拉动这个大家伙并不费力,好开是对它的一致评价。同时,赛那使用92#燃油,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WLTC综合油耗5.65L/100km。

汽车之家


结语:

  同样是40万价位主打家用市场的中高端7座MPV车型,两车都拥有三排大空间,小黑推荐的大众威然在用料、配置方面更加厚道,豪华氛围的营造也更加到位,可以全方位满足大家庭用户出行的全场景需求;小妍建议的丰田赛那则在空间灵活性、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优异,但内饰档次感略显不足。各有各的亮点,究竟听谁的好呢?大家来帮王哥出出主意吧。

40万的7座MPV 大众威然还是丰田赛那?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历史系列
青海游记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