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13万预算 这两款纯电两厢车该怎么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时尚女生小黄,刚拿驾照不久,疯狂想开车。她打算买辆小巧好停,不受限号困扰,使用成本很低的纯电汽车,预算13万左右。两个好闺蜜小黑和小研,围着小黄很热心地帮她出主意。小黑觉得应该选上汽大众ID.3,小研则认为比亚迪海豚挺不错,该听谁的好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油价今年已经第10次上涨了,小黑觉得买新能源车确实是明智的选择。13万左右推荐上汽大众ID.3,高颜值、高品质,不吵也不颠,很适合小仙女通勤代步。正好现在赶上金九银十车市大促,ID.3官降3.7-4.3万元,性价比超高。纯净智享版优惠价只要12.59万,再加0.36万选装皎月金星智驾包,甜炸少女心。

汽车之家

  小妍表示比亚迪海豚软萌时尚,贝贝灰+噗噗粉,可盐可甜,简直是多巴胺女孩的本命车。海豚上市25个月,累计热销50万辆,并且近6个月月销连续超3万辆,可以说是现象级爆款,实力领跑A0级市场。海豚9月购车可享88元抵扣5888元购车款,拥有双色车身的顶配骑士版,优惠价13.18万。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大众ID.3的时尚可爱与比亚迪海豚的元气灵动各具特色,它们都采用了封闭式车头设计,让人可以直观辨认出它们的零排放车型身份。ID.3展示了大众标志性的微笑前脸,双拼色前机舱盖提升了车头的层次美感。海豚采用了比亚迪海洋美学设计语言,车头拥有蚌壳式的前机舱盖。两车前大灯都采用了全LED光源,具备自动大灯、高度调节、延时关闭,海豚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汽车之家

  大众ID.3目前可选的颜色包括超人气的品质白、离子灰,加1000元可升级极光绿或超导红。海豚的贝贝灰/噗噗粉比较适合女生,另外两种车色贝贝灰/冲浪蓝、德兰黑/亚特兰蒂斯灰则更适合男生。ID.3配备18英寸炫影急风车轮,视觉效果比海豚的17英寸车轮更好。两车前轮都是通风盘式制动器,ID.3作为后置后驱车型,制动过程中重量分配更均匀,前后车轮的附着力较为平衡。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ID.3的皎月金星主题包大胆出挑,色彩组合潮味十足。黑灰配色搭配未来感的瓷白色操控套件,并在方向盘、空调出风口处点缀烁金色,尽显精致品质。电门和制动踏板上的播放、暂停图标颇为有趣。海豚的内饰线条柔美,充满对海洋世界的奇思妙想,比如出风口、扬声器罩的设计灵感来自旋涡和涟漪,除霜口融合了海浪形的纹理元素。搭配肤感顺滑面料,柔和亲肤,触手可感。

汽车之家

  ID.3定位紧凑型车,而海豚定位小型车,前者拥有更长的轴距以及更宽敞的车内空间。ID.3的座椅采用了混纺+仿皮镶拼设计,前排座椅柔软舒适,两个独立扶手的可调范围很大,非常实用;后排座椅对于腿部的承托比较到位,两个Type-c接口为后排乘客充电提供方便。海豚配备了一体式拼色仿皮座椅,前排带加热,中央扶手下方的储物空间需要从侧面取放物品,略显不便,后方有单独杯架和一个USB接口,后排配有中央扶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ID.3采用后置单电机后轮驱动布局,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官方0-50km/h加速时间为3秒。ID.3配备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52.8kWh,CLTC续航450km。海豚有两种动力配置,顶配骑士版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90N·m,其它版本的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180N·m。海豚配备的是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能量44.9kWh,官方续航里程是401km。两车都支持直流快充。

汽车之家

    ID.3前桥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桥为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紧致柔韧,兼顾舒适性与支撑性,符合人们对于德系车调校的印象。同时,ID.3的超小转弯半径,在市区中掉头、转弯极为方便,方向盘的指向性也很精准,富有驾驶乐趣。海豚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调校完全向舒适倾斜,方向盘转向手感偏轻。

汽车之家

结语:

  大众ID.3和比亚迪海豚在设计上都很讨年轻女生喜欢,相对而言,作为全球化产品的ID.3,轴距更长车内空间更宽敞,同时拥有更好的驾驶质感,综合实力强;比亚迪海豚则是配置丰富、价格亲民,保有量更大。两车在不同方面各有优势,选ID.3还是海豚呢?大家来帮小黄出出主意吧。

13万预算 这两款纯电两厢车该怎么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云南游记
汽车手工课
美国游记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