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两款30万以内1.5T+双电机四驱SUV选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任职于某广告公司的小万在北京打拼多年,因工作性质需要经常携带样品跑外勤,领导老王以给她配个车的名义多次忽悠小万去考驾照,驾照到手快两年了配车依旧没见到。一次公司聚餐,不靠谱的老王当着全体同仁的面称赞小万业务能力强,并再次画饼“万啊,你太辛苦了,之后得给你配辆车!”然而小万此时心里已经开始盘算着自己的有车梦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饭桌上微信小群就聊起来了,小万在群里说“这不靠谱的老家伙,我不等了,我要买车!”身为同组同事的小黑也深知老王的套路,得知小万裸车不超过30万+SUV+可油可电的需求后,向小万推荐的是定位为大五座超混SUV的比亚迪护卫舰07(参数|询价),该车售价区间为20.28至31.98万元,全系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提供三种续航里程版本;分别为搭载DM-i的100KM款型、205KM款型以及搭载DM-p的175KM四驱款型。小黑认为其中售价28.98万的DM-p 175KM 四驱旗舰型符合小万的购车需求。

汽车之家

  同事妍妍认为问界M7更适合小万,要知道这款车上市不到24小时,订单量就突破1.5万辆,每次饭后一起逛街时,都能在商场里的华为展厅见到这款车。该车定位在增程五大座SUV,使用了百度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智能驾驶系统。问界M7目前在售的八款车型售价区间24.98至37.98万元,别看售价区间整体高于小黑推荐的比亚迪护卫舰07,但售价28.48万元的1.5T 四驱Plus版 5座能够满足小万的需求。

汽车之家

  护卫舰07采用海洋网设计,前脸灵感来自海浪涟漪,中网类似宝瓶的设计,多条辐横向格栅,前大灯与装饰板相连。205KM及175KM款型配备了前格栅灯以及D柱能量指示灯,并以此为基础打造出丰富的灯语组合。问界M7的造型设计相对平滑,像是一颗鹅卵石一样追求低风阻的设计,相对家用气质比较浓郁。作为改款车型,问界M7整体基本保持原有设计风格,上/下分体式格栅配合狭长的灯组,让这款车看上去十分时尚、耐看。同时,智驾版会在车顶部位增加激光雷达,这也算是该车一个显著的特征了。

汽车之家

  护卫舰07的车门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车身B柱和C柱均采用黑色的隐藏式设计。大灯延展出一条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并与尾灯相连,整个尾灯也是贯穿式设计,尾灯内部融合立体式海浪造型。问界M7同样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同时前翼子板处还增加了侧视摄像头,也是用来与华为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配套使用的。尾部同样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部加入一条镀铬饰条进行贯穿,丰富视觉层次感。车身配色方面,护卫舰07提供天青色、苍烟色、时光灰、雪域白和德兰黑五种配色,其中天青色和苍烟色是该车的专属配色。再来问界M5,同样提供五种车身配色;鎏金黑、深空灰、松霜绿、天青蓝和冰晶银。另外官方表示,新车车身重新开模,车身结构升级,重新改造了焊装生产线,并采用全新的高强度钢以及复合车身材料。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护卫舰07采用云雾灰内饰配色,整体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出了海蕴环抱的舒适座舱,通过丰富的海洋灵动设计元素、自由舒展的大五座空间布局及出色的内饰工艺,给人一种家一般温馨舒适的出行空间。护卫舰07车内拥有大量的皮质材质,两侧车门的设计很别致,类似海浪的装饰设计元素更具立体化。问界M7继续保持极简的内饰风格,只对方向盘的颜色进行了微调,与车内主题颜色保持一致,10.25英寸曲面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中控屏取代了绝大部分的物理实体按钮。此外,该车将提供3种内饰配色方案,分别为韶华杏、琥珀棕和极夜黑。

汽车之家

  护卫舰07前排采用一体化皮革+麂皮材料拼接的座椅,侧向支撑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绝对足够,全系采用双色座椅配色也很有特点。主/副驾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全系前排座椅支持加热及通风功能、驾驶员座椅配有座椅记忆。再来看看问界M7的座椅配置,与护卫舰07仿皮座椅不同的是,该车全系采用真皮座椅,副驾驶同为电动调节且比护卫舰07多了一项座椅高低调节,同时副驾座椅还配有老板键。全系车型具备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之外,还标配座椅按摩实在良心配置。更夸张的是,问界M7后排座椅同样为电动调节且标配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要更优于护卫舰07。

汽车之家

  护卫舰07全系配有全景天窗,天窗长达120cm、宽度为70cm,采光面积0.84㎡,如此可观的采光面积有助于提升座舱内的通透感。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的应用,可令车内静谧性明显提升,同时后排采用了隐私玻璃,全系标配值得肯定。问界M7同样全系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天窗长为113cm、宽度同为70cm,采光面积0.79㎡略逊于护卫舰07。两款车型标配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和后排空调出风口,问界M7的优势是标配了后排独立空调、负离子发生器以及车内香氛系统。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的DM-p 175KM 四驱旗舰型,搭载139马力的1.5T发动机+双电机动力总成,其中前置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16N·m,后置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40N·m。配备36.8kWh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包质保首任车主不限年限及里程),WLTC纯电续航里程150公里,快充时间0.33小时。官方宣称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7秒,WLTC综合油耗1.62L/100km,而百公里亏电油耗则为6.4L。

汽车之家

  问界M7同样搭载1.5T发动机,152马力的账面数据略强于护卫舰07。同为前后双电机的问界M7 1.5T 四驱Plus版 5座,其前置电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后置电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60N·m。配有40.06kWh的三元锂电池(质保八年或16万公里),WLTC纯电续航里程175公里,快充时间0.5小时、慢充时间5小时。官方宣称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8秒,WLTC综合油耗1.06L/100km,而百公里亏电油耗则为7.45L。两车全部支持直流快充、电池预加热及对外放电功能。

汽车之家


结语:

  在城市短途通勤和长途驾驶方面,既能加油又可以充电的增程式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越来越多的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比亚迪护卫舰07和问界M7都完美解决了用户里程焦虑和补能焦虑的困惑。售价相近的情况下,前者在品牌知名度、车内空间方面更胜一筹。后者作为改款车型则在配置方面考虑的更加全面。面对两款同为1.5T+双电机+四驱的SUV车型,我们的小万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两款30万以内1.5T+双电机四驱SUV选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2022中国汽车论坛
海外车展
CES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