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40万豪华品牌SUV 选XC60还是宝马X3?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毕业十年,小郭的事业蒸蒸日上,家庭也是幸福美满,最近还迎来了小棉袄的降生。在宝贝的欢笑声中,小郭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用车需求。曾经的他,对车的空间毫不在意,只追求速度与激情,享受驰骋在路上的那份自由和畅快。然而,现在每次看着后座那个笑得像花儿一样的小家伙,他的心就瞬间变得温柔如水。那份对宝贝的深深爱意和关怀,让他开始将空间、安全和舒适放在了选车的首位。

汽车之家


  预算40万左右,小郭打算换一辆既能满足家庭需求又不失豪华感的SUV。沃尔沃XC60(参数|询价|全景看车)和宝马X3进入了他的视线,但选择哪一款却让他犯了难。小郭知道,公司里小黑是沃尔沃的迷妹,小研则对宝马情有独钟,于是,他决定去问问这两位美女同事的意见,希望能从她们那里得到一些启发。

汽车之家

  小黑认为沃尔沃品牌展现的北欧格调,与小郭的内敛性格相得益彰。同时,XC60对于安全与健康的执着追求,让它不仅仅是一款交通工具,更像是家人安全的守护者。2024款XC60提供了四款配置,指导价39.69-45.89万,其中卖得最好的是B5 四驱智远豪华版,属于高配,配备手工精心制作而成的瑞典水晶换挡杆,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也彰显了车主的尊贵。

汽车之家

  小研觉得宝马品牌代表着高品位和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开宝马的人通常都是经济实力不俗的精英人士。而X3车型无论在空间、动力还是配置方面整体实力很强,同时其驾驶体验也偏向于运动化,不仅适合家用,还能满足小郭对驾驶乐趣的热爱。目前在售的X3包含三款配置,指导价39.96-48.69万。结合终端优惠情况,X3的入门款要比XC60智远高出2.5万左右。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沃尔沃XC60高配智远提供了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主题,前者明亮精致,采用装饰镀铬细节的斯堪的纳维亚经典风格,后者现代动感,采用装饰亮黑色细节的年轻风格。宝马X3同样拥有两种外观风格,低配25i搭配银辉套装,凸显尊贵典雅,高配30i搭配曜夜套装,融入更多熏黑部件,诠释锋芒气质。灯光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带自适应远近光的LED前大灯组,X3相比增加了转向头灯功能。

汽车之家

  沃尔沃XC60可免费选择9种车漆颜色,包括玛瑙黑、牛仔蓝、熔岩红、闪银灰、蝶贝灰、晨光银、星耀沙、薄雾灰、水晶白,小郭感觉晨光银挺好看,这种现代银色金属漆,在不同光线下从暖黄色逐渐变为更厚重的冷蓝色调。宝马X3包含6种免费车漆颜色,神秘灰、开士米银、碳黑色、矿石白、量子蓝和馥郁红,小郭比较喜欢碳黑色,这是一种蓝黑变幻的金属漆,给整车增添了一份质感。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沃尔沃XC60提供了黑色、棕色、米色三套配色方案。其中,棕色方案是最符合主流审美的选择,黑色内饰、黑色车顶内衬与棕色座椅形成撞色,营造动感时尚格调。哑光椴木装饰的加入,为车内增添了复古与现代糅合的温馨氛围。宝马X3也是给到了三种内饰配色方案,分别是黑色、摩卡色和火山红。黑色外观与摩卡色内饰搭配稳重优雅,与火山红搭配明亮有活力。25i标配了黑色高光饰板,加5500元可选装细线纹木饰板或哑光白蜡木饰板。

汽车之家

  XC60的中控台及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合成皮质包覆,座椅面料则是由Moritz真皮+合成皮组成,前排座椅具备8向电动调节、腿托电动调节、腰部支撑4向电动调节、加热、记忆功能。X3的仪表板和座椅采用的都是Sensatec合成皮,M运动型方向盘则由真皮包覆,前排座椅同样支持8向电动调节+加热,但腿托为手动调节,还少了腰部支撑调节和副驾驶位记忆功能。

汽车之家

  亮点配置方面,XC60拥有CLE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包含空气检测、净化、循环、主动清洁等一系列功能;X3除了前排双区自动空调外,后排还配备了独立空调。XC60提供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标配10扬声器音响,可选装1410瓦宝华韦健音响系统;X30带11色车内环境氛围灯,标配6扬声器音响,可选装600瓦哈曼卡顿音响系统。两车都采用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XC60全车配备层压式隔音玻璃,静谧性表现更加出色。

汽车之家

  沃尔沃XC60的2.0T发动机配有48V轻混系统,不仅具备强劲的动力表现,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WLTC综合油耗7.76L/100km,同时优化了起步、加速体验。宝马X3 25i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在动力、加速、油耗方面显然不占优势,但最高车速达到210km/h,而沃尔沃自2020年起,在全球范围内将其所有新出厂汽车的最高车速限制在180km/h,旨在强调超速带来的危险。

汽车之家

  作为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沃尔沃在智能安全方面毫不吝啬。XC60相比X3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膝部气囊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同时XC60全系标配ACC自适应巡航、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等City Safety辅助驾驶系统,而X3 25i仅给到了定速巡航,对于40万级别的豪华车型来说,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诚意。

汽车之家


结语:

   小郭在买车需求上的转变体现了他的成长和成熟,更展现了他对家人的关爱和责任。两款豪华品牌中型SUV中,沃尔沃XC60注重豪华质感的营造,同时对车内健康、车辆安全有着极致追求。宝马X3具有鲜明的运动风格,凸显利落观感,时刻触动驾驶欲望。究竟选哪个好呢?大家来帮小郭出出主意吧。


40万豪华品牌SUV 选XC60还是宝马X3?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老爷车资讯
汽车博物馆参观
国内外游记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