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8万元电动小车 选缤果PLUS还是海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小张是个热爱生活的95后女孩,她的日常总是忙碌而充实。在办公室里,她是那个努力付出、勤奋搬砖的打工人;下班后,她又成了健身房里认真锻炼、大汗淋漓的自律达人。然而,每天背着电脑包、健身包等一堆东西挤地铁,常常让小张感到疲惫不堪。于是,她决定买辆代步小车,让自己的出行更加轻松和方便。

汽车之家


  小张想要一辆8万元级别的纯电动小型车,平时主要是自己通勤用,有空会找闺蜜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她最关注车辆的续航和颜值,其次是空间和配置。前不久同一天上市的缤果PLUS和海鸥荣耀版引起了她的注意,在行业价格战之下,五菱和比亚迪都卷出了新高度,但两款车选哪个好呢,小张希望找闺蜜帮她出出主意。

汽车之家

  小黑觉得五菱缤果PLUS(参数|询价)很适合自己的姐妹,它有着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强的动力。如果把缤果看作小妹妹,那缤果PLUS就是让人更有安全感的大哥哥。缤果PLUS提供8.98万401km续航和9.88万510km续航两种版本。市区通勤代步401km续航完全够用了,如果预算还能增加,也可以考虑长续航版本,毕竟生活在北方,配大电池冬季用车能更从容。

汽车之家

  小研则认为比亚迪海鸥也是不错的,它的身材虽然更迷你一些,但车小好停车呀。还有就是提供了更丰富的颜色搭配以及外放电功能,另外荣耀版相比老款全系降4000,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海鸥有305km和405km两种续航,按照小张的预算,完全可以选405km版本,还可以加3000元选装安心包,综合算下来仍然比对手便宜1000元。

汽车之家

  五菱缤果PLUS采用驭风能量美学外观设计,整体造型饱满流畅,营造出动感而时尚的车身姿态。封闭式前脸左右两侧配有导风槽,从LED大灯内侧延伸至前机盖的凸起,使车头看起来更加立体。海鸥荣耀版延续了比亚迪“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前脸棱角分明,简约犀利的线条勾勒出动感轮廓。缤果PLUS标配了雨量感应式双雨刷,而海鸥荣耀版仍然坚持使用单雨刷。

汽车之家

  车漆部分,缤果PLUS提供了量子黑、风暴灰、极光绿三种自然能量色彩,搭配黑色车顶与黑色外后视镜,散发出独特的中性气质,真正做到了男女皆宜。海鸥荣耀版的色彩选择更加丰富,包括北冰蓝、萌芽绿、蜜桃粉、暖阳白、极夜黑共五种,其中北冰蓝为新增色,清新明亮,蜜桃粉则是当下比较流行的饱和度较低的粉色,非常适合甜美女生。

汽车之家

  两车均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海鸥荣耀版多了NFC钥匙功能。进入车内,缤果PLUS提供暖沙白、空境绿两种配色,内饰呈现极简自然主义风格,采用360度亲肤软质包覆。缤果PLUS在五菱新能源车型中首次配备了电子怀挡,为中控台留出更多储物空间。海豚荣耀版提供了深海蓝、浅海蓝、沙丘粉三种配色,仪表台的曲线造型犹如海鸥飞翔,使用软质表层覆盖,essy-going控制中枢设计新颖,保留了更多实体键。

汽车之家

  驾乘舒适性方面,缤果PLUS座椅采用仿皮+仿麂皮双拼材质,海鸥荣耀版则是仿皮材质拼色座椅,两车前排座椅均为一体式设计,主驾驶支持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为4向手动调节。后排都是双人座布局,缤果PLUS后排座椅可以比例放倒,而海鸥荣耀版后排座椅为整体放倒,空间灵活性不及对手。两车均配备了手动空调、4扬声器音响,配置基本以满足实用性为主。

汽车之家

  缤果PLUS的后备厢地板有较深的下沉空间,可以轻松竖直放置2个28寸行李箱+1个20寸行李箱,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装载空间最大可扩展至1450L。由于车身尺寸的原因,海鸥荣耀版的后备厢空间小了不少,常规状态下可收纳2个24寸行李箱,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装载空间最大可扩展至930L,与缤果PLUS的差距达到520L。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缤果PLUS搭载了75kW电机,最大扭矩180N·m,官方0-50km/h加速时间3.5s,最高车速140km/h。配备37.9kWh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401km,直流快充时间35分钟。海鸥荣耀版搭载的是55kW电机,最大扭矩135N·m,官方0-50km/h加速时间4.9s,最高车速130km/h,与缤果PLUS的性能有一定差距。配备38.88kWh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405km,直流快充时间30分钟。

汽车之家

  科技配置方面,两车都有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有效提升了停车便利性,还具备带定速巡航,让长途驾驶更加轻松。海鸥荣耀版顶配飞翔版可加3000元选装安心包,含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智能限速报警、前向碰撞预警、智能远近光灯辅助,共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加全面的安全保障。

汽车之家


结语:

  作为8万+价位的A0级纯电小车,两车都做到了超400公里的长续航且支持快充,相比之下五菱缤果PLUS的空间更大、性能也更强,在实用性上更有优势;比亚迪海鸥荣耀版则是有着更丰富的颜色选择、具备外放电功能、可选装智驾选项,还通过官降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究竟选哪个好呢?大家来帮小张出出主意吧。 


8万元电动小车 选缤果PLUS还是海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品牌历史
车轮人生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