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纵横驰骋风雅人生 试驾日产风雅FUGA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风雅FUGA)名字的意思·由来

  源自意大利语的音乐术语「FUGA」――赋格曲,是一种由多旋律构成的乐曲。它所表现的是「美感」与「动感」的完美协调。恰恰与这款新型的运动型豪华轿车珠联璧合。

  日产汽车公司的"风雅" (FUGA)今年6月正式在中国上市,刚看到这个名字感觉有些陌生,一查资料才知道风雅就是日产无限M35. 以350Z的FM平台为基础开发的风雅在北美用的是豪华品牌无限(Infiniti),是日产车系中最畅销的车型。这款车搭载的VQ35ED(3.5L V6)发动机九度荣获美国《Ward’s Auto World》杂志最佳发动机大奖。FUGA在北美更是勇夺美国《Motor Trend》杂志的年度风云轿车奖。在亚洲销售时起了一个颇有诗意的名字“风雅”. 在日本一年之内就销售三万四千多辆,被日产汽车公司称之为Nissan最完美的轿车。

  日产风雅FUGA 350XV

  这次网易试驾的是风雅VIP版,售价54.8万。侧面看很象天籁,但明显比天籁大一号, 银灰色的庞大车身, 17英寸轮胎, 尾部的4根排气管预示着风雅超强的动力性,给我得第一印象这是款宽大的豪华轿车。风雅的镀镉散热格栅有着现在Nissan轿车统一的造型特征,车前部饱满强悍,前大灯棱角分明,有种无形的霸气,在简洁平滑的车身曲面上,车体流线简洁,C柱收放的恰到好处,既满足了后座的乘坐空间,又有运动型跑车的神韵, 0.27超低风阻系数更是傲视群雄。

  我对风雅外型的总体评价:豪华时尚的造型, 霸气十足的气质。

  内饰及乘坐空间

  打开厚重的车门进入车内,豪车的气息扑面而来。 风雅内部以淡黄色为主色调,有种家的温馨。仪表板、中控台和门内饰用的是亚光紫檀木装饰,进一步定义了这是辆豪华轿车。仪表板、换档杆和中控台上的镀铬饰条都给车内带来很强的时代感。再加上精致的做工与精确的装配技术,使所有组件的缝隙缩到最小,各个部位的按钮,扶手使用起来毫无生涩的情况,连阻尼的速度都很致,我的同事们用挑剔得眼光审视了半天,也没挑出什么瑕疵。可以说风雅的内饰代表了现在日本豪华轿车的最佳品质。
四向电动方向盘上集成了巡航、音响等功能键,日蚀型仪表,波浪形仪表板和宽敞的中控台上有高科技多功能旋钮,类似宝马的iDrive,硕大的液晶屏在最上端,下面则是传统的隋圆形时钟, 这些设施勾勒出充满运动感的车内空间。坐在驾驶员得座位上整部车的所有信息都一目了然,人机工程做得很合理,操作起来方便快捷. 7英寸触摸式液晶屏既可以做GPS导航和倒车视频显示外还可以显示收音机和音响的状态,轮胎气压,车内外温度,行驶里程,油耗等数据,界面很人性化,不看说明书也能正确使用。智能钥匙感应控制系统,在轿车安全距离内,智能钥匙与车辆感应系统互动,不用插入钥匙就可直接开启车门或行李厢盖;旋转点火旋钮,就可启动车辆。车内有很多人性化设计,如: 扶手箱可以前后调节,这样不同身高的人得肘部都有良好得支撑、双遮阳板设计也很实用。有了这些材质、造型工艺、高技术装备,豪华气氛自然天成。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雅

指导价:50.00-58.50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