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高尔夫GTi的三厢版 金港赛道测试宝来R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宝来出道这几年一直规规矩矩的在慢慢改进,大众在外国很多系列车型都早有运动版本,比如大名鼎鼎的高尔夫GTi。

  这次一汽大众发布了更具运动细胞的宝来R!虽然相比一些发烧友的改装,宝来R的改装还远远不够,但是原厂的运动精髓就是操控乐趣与舒适性的平衡,而不是纯粹的竞技(因为他既不是跑车,也不是轿跑车,而是有着一个大后备箱和5个座椅的纯正轿车,大众需要的只是给他多一些运动气息和驾驶气氛)!

汽车之家

  宝来R这点做的就很像是高尔夫GTi的中国三厢版,同样是180马力,超高的安全配置,还有那运动气息非常浓厚的驾驶舱和外观,最主要的是,他还具备大众运动车的一贯风范,就是一流的平衡型,你既可以非常专注的下赛道寻找驾驶乐趣,可以享受低于8秒的0-100加速和230公里的极速,也可以每天舒舒服服开着他去上班,同时也不会引起交警同志的格外关照。

  测试车辆提供:一汽大众B.D.C宝来超级驾驶者特训营

  配置和驾驶舱:

  在中国上至60岁阿姨,下到5岁小朋友都很清楚宝来的一切,所以我们就着重讲一下运动版宝来新增和改进的地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来R安装了车身大包围,前脸更趋凶猛,运动感大大加强。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车尾扰流板是带有翼型的,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不像其他有些车辆装得尾翼只有装饰作用,带有翼型的扰流板是真正会给车身产生高速下压力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换装4300K色温的原厂氙气灯总成,配合新加的大灯清洗系统,提升了整车档次,增加了道路安全性。让外号“手电筒”的的宝来前大灯彻底改变,也给老的宝来用户提供了原厂的大灯总成改装品。

  散热隔栅上的运动版R的标志可横向滑动,同时不会影响您在中网上安装其他装饰品,比如“宝来车友会”那个盾形会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轮胎升级成了固特异205/55/R16尺寸,轮毂样式也变为通风、散热性更好的多辐条设计,轮毂的样式和GOLF GTi很像,只不过考虑中国的路况问题,他比GOLF GTi的18英寸小了两圈。刹车卡钳变为红色,前后刹车盘尺寸放大并且全为通风式;悬挂略微调校了一些,但是考虑到舒适性,设置的还是有点偏软。

  经过轮胎、轮毂,刹车系统这一套的升级,宝来的下身功夫可以说提升了一个档次,偏软的悬挂设定比较遗憾,但是正如文章开头所说的,宝来R就是一款大众公司传统的具备大众精髓的运动车,而不是竞技车辆。

  尾喉口径加大,有利于高转速排气顺畅,同时低转速声音浑厚,高转速声音略尖锐但不吵人,参加试驾的编辑一致认为这个尾喉调教的很不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高尔夫R32风格的方向盘很舒服,手感饱满。同去的一些朋友当场就咨询厂商能不能购买?得到的答复是2个月内可以在各大一汽大众4S店看到这款方向盘,价格大约1700元左右,很超值!最关键的是可以保留救命用的气囊,这点是其他改装方向盘不可比拟的。

  金属踏板脚感不错,尤其离合踏板轻盈且回弹力十足。最左侧的左脚休息区安装了一个大的夸张的金属板,使得脚部操控区内总是反着闪闪银光,煞是好看。

  驾驶舱整体保持了宝来高品质,增加了浓厚的“战斗气息”,让你心情愉悦的同时,也不会出现审美疲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排座椅升级成为包裹性很好的座椅,并且拥有加热和电动调节(驾驶和副驾驶座椅都可以)的功能。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也进行了不小的改进,发动机增加30马力,变为180马力。同时最大扭矩增长为235Nm,2000转的时候低压涡轮开始启动,燃油标号提升到97号。

  最形象的跟大家比喻一下宝来R的动力,宝来R开空调之后的动力跟标准版宝来1.8T没开空调的动力是一样的,甚至略好一些。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来经典

指导价:11.25-22.1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