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汽车技术 正文

经受WRC考验 东风标志307底盘技术优势

收藏 举报/纠错

  307使用的是经过WRC(世界拉力锦标赛)考验的经过加强的CRD苛刻道路底盘。主要目的是适应中国比较差的道路,得到更好的通过性和更强的耐用性。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东风标致307除了本身比较大的离地间隙(最小离地间隙132mm,凯越122mm,宝来112mm)之外,相对欧洲车型主要进行了如下改进:对悬挂系统进行了加强,使用了强度更好的弹簧、稳定杆以及减振器等部件;针对中国道路比较差的特点,东风标致307发动机底护板采用的是钢底护板;另外还特别加厚了底盘防锈减噪的PVC封塑涂层。

  所有这些改进顾客都可以看到,我们不妨来看看:

  1.能看到非常粗的弹簧和减振器(在前轮①看得很清楚)。而且东风标致307使用的是变阻尼的悬挂,也就是开始软后来硬,即保证了舒适性,又提高了通过性。

  2.前部的发动机底护板②:是钢做的非常坚固(可以敲击听声音)。而且非常严密,把发动机和油底壳保护得非常好。对突然出现在路面上的小石头或煤块,不需要做避让,因为这个时候如果避让不当,轮胎压到石头上,车有失控的可能。

  3.加厚了底盘防锈减噪的PVC封塑涂层:为了在中国使用情况下保证车底盘12年不锈,钢材大部分使用进口,使用了特别工艺进行处理。首先是基础好:使用的是进口双面镀锌钢板,而且使用了非常复杂的电泳底漆处理。其次是工艺好:对所有焊缝都用防锈胶封闭(黄色的,可以看到)最后就是用料考究:在底漆之外,整个底盘都进行了封塑处理,在④这个位置可以看得很清楚。

  4.更为特别的是,为了防止路面的碎石和强腐蚀性融雪剂等东西对底盘的伤害,在前后轮之间③的位置又做了更厚的加强性封塑处理。而这种工艺是在外面的汽车美容店无法做到的,因为他们使用的是小的手工喷枪,而工厂使用的是机械喷枪,无论从厚度还是附着力方面都要更好。而且因为厚,所以有弹性,对降低底盘噪音也非常有帮助(比如碎石路或下雨天)。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 标致307 2008款 两厢 1.6L 手动雅致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20 42.50 8.80
    测试文章:期待已久 测试东风标致307两厢1.6手动
    评测编辑-韩路:

    307我一直接触的都是2.0升款,这次开过了1.6手动之后,我还真有点小惊喜!惊喜的就是307一直比较生涩的离合器设定,这次变得非常柔和易用,上手难度低了很多,外加便宜的价格,1.6升手动的两厢307做为入门家用车很合适。PS:标致系的变速箱抖动和发动机噪音在新款两厢307身上依然没有任何改变。

    评测编辑-王苦公:

    两厢的307更贴近它的定位,少了尾厢看起来更适合家用。实际情况也是如此,经过我们反复的实验,多种组合方案的行李厢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分的使用需求。在其他方面,两厢车型基本沿袭了三厢的特点,没有太大的变化。1.6升发动机动力虽然不是很猛烈,但家用完全够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我还是青睐于307两厢的这个外形,绝对的年轻并原汁原味!它的后备箱空间使用效果也比较令人满意,家用完全足够!1.6L发动机的动力不算突出,但经济性还是不错的。我认为这款车型很适合年轻的两口之家,其中低配版是我认为比较值得,原因:不求最好,但求够用。

  • 标致307 2007款 改款 2.0L 手动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0 39.80 --
    测试文章:配置丰富动力充沛 测试标致“大嘴”307
    评测编辑-韩路:

    标致307的刹车让我比较惊讶,进步竟然这么大!同时,高配置也能赢得很多朋友喜爱,作为紧凑型车这点很值得表扬,但是我们也能看到很多无用的设备比如那个所谓的车载电话系统,有点充数。

    评测编辑-王苦公:

    新307的改观改动比较成功,全新的前脸让它焕发活力。内饰做工用料也可以接受,丰富的配置很令人满意。动力性能也没得说,2.0升发动机实力不俗。总的来说新307各个方面都很均衡,没有明显的不足,很适合家用。价格优势非常明显,当然原因是车型较老。

    评测编辑-孟庆嘉:

    新标致307的“大嘴”让我很着迷,不过尾部的设计没有改动实在有点遗憾;应该说307这款车的实用性还是挺不错的,空间较大、配置丰富、价格合理,2.0升发动机的动力与刹车能力都表现不错,这种平衡与全面性令人满意!因此推荐购买。

  • 标致307 2006款 2.0L 手动Prestig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1 45.84 --
    测试文章:升级后性能曝光!详细测试标致新307
    评测编辑-韩路:

    新标致307升级的比较成功。发动机提升的虽然不明显,但是总线系统确实给整车带来了质的提升。不错的配置和省心的系统和厚道的价格让新307的性价比小幅度提升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作为测试编辑,我对新307升级的发动机表示非常失望,性能没有看到提升。相反,刹车成绩还有退步。调节过软的悬挂拖累了刹车成绩,标致也许应该明白一点,国人不再只追求舒适了,性能也关键。

    评测编辑-孟庆嘉:

    标致307的内饰和配置给了我不小惊喜。黑色的内饰我非常喜欢!总线系统的运用让开车更佳省心且安全。如果非要说哪里不足,也许就是那对儿舒适的前座为什么不是电调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307

指导价:9.28-19.1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