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让买家心动不已 试06款雷克萨斯SC43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有“雷克萨斯品牌的骄傲”「The Pride of Lexus Brand」之称的SC430敞篷车,虽非雷克萨斯车系旗下最高贵的车款,却绝对是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亮丽的外型、电动硬顶设计的酷炫感,加上同级车中相对合适的价位,每每让买家心动不已,连歌星蔡依林也爱上它。

  古典前卫身段优美,外型修饰突显贵气

  主打北美市场的SC430,整体设计却是由丰田欧洲设计室所操刀主导。设计团队在法国蔚蓝海岸的美景熏陶之下,激发出SC430融合古典美学与现代工艺的动感优雅外型。流畅的车身线条,取材自徜徉于地中海的各式豪华游艇,造就出风阻系数仅0.30,让它在公路上发足狂奔起来时,看起来犹如马力全开的游艇,在碧海蓝天中破浪急驰。

  SC430的最大卖点之一,便是透过总计14个感知器及8个电动马达控制、由知名的Car Top System负责设计的铝合金电动硬顶机构,当硬顶盖上时它是极具运动风的Sport Coupe,而在整个开关动作完成时间仅25秒的精彩变身后,又摇身一变为奢华休闲风的上空宝贝。

  2006年式新车大体上车身造型变化不大,然而在诸多细节的修饰之下,也绝对能让人一眼看出这是一款新车。从车头正前方望去,新款大型镀铬外框水箱护罩,以六幅式设计取代先前的五幅款式,搭配周围略呈尖锐雕角的特别处理,散发出更为精致和优雅的感觉。前保险杠下方左右两侧的气坝,也由原先的栅状换成简洁的横幅型式,加上重新设计的灯组配置和晶钻化灯壳炯炯有神的双眼,也隐约透着更为运动化的风格。

  另外,原厂并在水箱护罩外框、前气坝及后视镜等处赋予更多的镀铬饰条处理,越发突显其身为「The Jewel of lexus」的高贵气息。除了前述提及的灯组重新配置之外,头灯系统进化也是此次改款的重点之一。其近灯改采投射式HID,有效提升夜间行车的视线清晰度,再搭配头灯水平自动调整功能之后,当车尾因承载重物而下沉时,可提供光束补正机能,使光线照射角度保持水平,避免来车直射驾驶人眼睛。而新增的AFS主动式头灯转向系统,其投射角度会随着方向盘的角度变化有所调整,以确保驾驶人在转弯时获得最佳照明范围,增加行车安全。

  绕至车后,有如鲨鱼背鳍般独特造型的尾灯组依旧抢眼,其中更换上近来流行的LED灯组,具有亮度高、反应快的优点,除提供后方来车更佳的辨识性以外,夜间点亮时也更添科技动感。而原先转动起来有如四只飞碟的独特造型轮圈(令人联想到布加迪和劳斯莱斯Phantom),也以全新设计的星状五幅式铝圈取代,轮圈上并覆以车身同色饰板妆点,整体视觉效果更佳、也更具跑车风格。

  V8缸宁静洁净,六速平顺有劲

  新车动力来源基本上仍是那具与LS/GS430共享、代号3UZ-FE的4.3升V8发动机,该发动机的运转精致度与宁静度绝对是有口皆碑,怠速运作静到会让人不知道发动机早已启动着等候差遣。透过VVT-i连续可变正时气门、ACIS可变进气歧管及ETCS-i电子节气门等的合作,再经过因车性不同的个别调校之后,SC430的最大马力及扭力分别为292hp/5600rpm、43.8kgm/3400rpm。

  另一个2006年式新车强化的重点,便是顺应高级车潮流趋势,换上了与LS/GS430同款的六速手自动换档变速箱。更为绵密的齿比设定,将档位变换时的震动几乎消弭于无形,使得原本已相当平顺的加速过程更上层楼,可惜没有附上方向盘换档功能,对自主操控乐趣稍有减损,不过对于想要享受其优雅动感的买家来说应该不是困扰。流畅的动力输出除了让行车舒适度大为提升,加速表现也更进一步,以原厂公布的数据来看,0~96km/h加速需时5.8秒(比过去进步0.1秒),极速则为240km/h。

  以其不到6.0kg/hp的出色马力重量比,不论是轻点或是重踩油门,明快流畅的动力输出,让重超过1.7吨的车身顿时变得轻盈了起来,加上发动机平顺宁静,不知不觉中时速早已突破百公里大关。即便转速拉高后,车外发动机运作的声浪开始略有耳闻,却还远远比不上车内恒温空调正卖力地对抗炙热的阳光、35度以上高温所产生的全速送风声响。

  说实在的, SC430无论是动力输出特性或是底盘调校设定,都是以提供舒适的快意奔驰用车环境为前提,拼速度或飙弯道绝对不是其设计的初衷。这样说并不是指SC430操控性不佳,在偏向Sporty的圈簧和阻尼设定、加上245/40/18的大尺码胎圈,过弯时它仍是展露出颇具水准的操控风格,只是和欧系车款相较,似乎就是欠缺一丁点儿「稳中透利」的下盘火候,方向盘路感也较不明确。然而换个场景,放松心情悠游一下,SC430则成为提供最舒适乘车享受的绝佳优选。

  严选内装豪华舒适

  前面提及最舒适的乘车享受,严选高档内装和顶级影音组合绝对居功厥伟。以触感柔滑细腻的顶级Semi-Aniline皮革辅以精巧的缝功,加上不同于以往的偏深色调核桃木或皇家驼色大面积木纹饰板,营造出的豪华气氛可让挑剔的买家几乎无从下手。其内装布局大致维持原样,仅有金属色泽的排档座和中控台上方的大型液晶屏幕是为不同。业者提供多达9种车色及4种内装式样供准车主自由搭配,尽情打造彰显个人品味的独特风格,如此一来交车定会略有延迟,成为想要与众不同前必经的过程

  已经成为国内雷克萨斯品牌招牌之一的Mark Levinson顶级音响,是本车的当然配备,由9组扬声器(含重低音)建构出七声道共240W的音响效果,聆听起来让人大呼过瘾。而雷克萨斯独步国内高级车坛的EMV全中文化多功能整合信息系统加上原厂卫星导航。

  安全配备方面也是相当齐备,除车厂领先车坛推出的膝部气囊并未随此次改款进驻之外(相信在下一代新车上不会缺席),四气囊、ABS+BAS+EBD、TRC循迹控制及VSC动态稳定系统样样不缺,另外还有Run-flat低压安全胎和胎压监测警示系统,让车主安心享受舒适的旅程。

  驾驶乐趣更高

  2006年款式的SC430,开起来的感觉是重新调校过的3UZ-FE发动机,低转速扭力更为饱满,加上变速箱多了一档的关系,加速性是更为顺畅且强劲。在底盘的部分,SC430尽管和以往没有太大变化,但其稳定性还是在水准之上,更重要的是,它的配备、质感都大幅提升。

  豪华游艇

  雷克萨斯在设计SC430时,心里面可能想的是要给顾客一部路上的「游艇」,就足以证明其外型打动了消费者的心,但实际上这部车的底盘仍旧偏软,可是因配用防爆胎的关系,舒适性还是受到影响。其次,2006年车款的动力及视讯系统令人欣赏,基本上我认为买SC430的前提在于吸引路人目光,那么它绝对能符合这项要求。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SC

指导价:92.00-132.1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