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我不是“可肉啦” 丰田花冠全面测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已经上市这么久的车,你们怎么还测试啊?”呵呵……作为紧凑型车中一款主力车型,花冠全球累计2800万辆的销售量可不是闹着玩的,对于这款全球单车销量冠军的车型您还有我们肯定更想看看他到底有什么能耐!到底是什么地方吸引了这2800万用户的青睐?那就一起来走近这款家用车吧!

  测试车辆提供:一汽丰田德行4S店  电话:010-83520100

  全部测试照片://car.autohome.com.cn/photo/248/13/

  花冠英文COROLLA的读音在国内经常被戏称为“可肉啦”,经常遭到不少人误解,其实他肉么?别着急!咱们这次直接上来就看花冠的性能测试。

  性能测试

  明天:-2度,中到大雪!看着汽车之家提供的明日天气预报,我心里“硌噔”一下……第二天已经安排好了花冠性能测试,这如果下雪了那就完蛋了,又该变成雪地撒欢秀了……无奈。赶紧赶紧,立刻打电话给同事,抬头看看时钟,夜里11点了,唉……花冠肯定能摘取06年评测排行榜“测试时间最晚”的桂冠!

汽车之家

  夜里的花冠极不情愿的跟着我们来到了郊区的测试场,充分热车、暖胎之后测试立刻开始。

  0-1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

  花冠这款1ZZ发动机拥有100KW功率和171N/m峰值扭矩,是国产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中性能数据最突出的一款,当然这里离不开VVT-i技术的功劳,可变正时技术可以让你的车更有力、更省油。136马力拉着1.15吨车身富富有余,就是个地道的大马拉小车。

  和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丰田SUPERECT“超级智能4速自动变速箱”,实际使用过程也感觉到了这款变速箱的“聪明”,尤其上、下坡自动速度控制功能更是让驾驶变为轻松简单的事情。

汽车之家

  深夜里测试别有滋味,纯黑的环境中看着花冠从远处极速在跑道飞驰,一闪冲过自己身边的感觉的确是非常震撼,这种感觉在白天永远不可能体会,也让花冠展露了自己狂暴的一面。

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出色,变速箱齿比从3档开始递减不线性,是4速AT的通病

  全油门加速前段并不突出,VVT-i对转速中后段贡献更大,发力区在3500~5000转之间。一档至二档齿轮数量递减比较线形,但是发动机转速保护作用非常明显,全油门情况下发动机也不会达到6200转红线换档,5000多转就已经完成了换档机动,让红线区成为了摆设,如果发动机调教得更大胆一些成绩还会有不小提升空间。

  考虑到这是款自动变速箱,10.7秒成绩非常出色了,如果采用MT变速箱,进入10秒应该不成问题。

  结论:花冠绝对不是“可肉啦”……哈哈!

  100-0公里/小时刹车测试

  1.15吨车身理论应该刹车比较轻松,可是花冠的44.24米刹车成绩不是一个理想的数据,经过多次刹车测试之后,我们感觉这款195/60R15轮胎的抓地力弱可能是问题的所在,在全力刹车过程中,感觉轮胎非常容易抱死,也就是说明轮胎的抓地力弱,所以ABS频率不得不越来越频繁的干预,距离就有所增加。

  花冠的刹车距离虽然不理想,但是脚感还是比较柔和,全力刹车后,ABS的反馈力量非常细密容易沟通,可以给驾驶者更多时间去思考如何躲避障碍,而不是把精神用在对付可怕的ABS顶脚的感觉上,这点是花冠的刹车优势所在。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花冠 2007款 1.6L 自动G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40 45.50 8.70
    测试文章:优点和缺点都非常明显 测试花冠EX自动
    评测编辑-韩路:

    作为一款家用车,花冠EX有点过份了,先不说别的内容,就没有化妆镜和前排灯光这两条足以把这款不错的家用车打入冷宫。不知道这和花冠EX有部分要供应出租车市场有什么关联?反正这么看,它不适合家用市场。

    评测编辑-王苦公:

    花冠EX就是老花冠的改款,不过这次反而换装了1.6L的双VVT-I发动机,确实有点让人眼前一亮。而在实际测试的过程中,花冠EX的表现也很让人满意;驾驶起来非常轻松,隔音也不错,悬挂的校调舒适,同时支撑很好,尤其是在高速巡航的时候非常舒适。

    评测编辑-孟庆嘉:

    别看花冠EX长相平平,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驾驶起来那种好开感觉会令你喜欢上它;动力反应较直接、不错的油耗等特性非常适合家用的,而轻柔的转向、踏板力度和柔软的驾驶座椅则更适合女性驾驶;不过话说回来,花冠EX的内饰细节还是有缺陷的,照明灯、扶手箱、遮阳帘等等都不太尽如人意。

  • 花冠 2004款 1.8L 自动GLX-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3 44.24 --
    测试文章:我不是“可肉啦” 丰田花冠全面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动力强、油耗低在花冠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单凭这点就可以成为百姓用车的很好选择。操控的灵活具有很强的乐趣同时也具有一些潜在的危险因素,需要大家注意。在一些细节方面如果再能更加完善,把遗憾变为赞许的话,花冠几乎就可以成为地道的满分家用车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花冠VVT-i发动机动力性出色,达到了10秒的加速成绩,而且燃油经济性出色,所有这些还是比较让人满意。操控方面,由于花冠的悬挂较高,过高速弯时侧倾会比较明显,尾部也比较活跃,方向盘虽然有些轻,但路感和指向性还是不错。总的来说,花冠是一辆非常适合家用的轿车。

    评测编辑-孟庆嘉:

    花冠轻盈、灵动,适合平整路面和城市生活,如果是激烈操控的话,花冠还稍欠火候,但作为一款家用车型,花冠很合适!充足的动力、丰富的配置、细致的做工,该有的都有了,中庸也是一种性格!而且是一种可以赢得绝大多数人的性格,这点从花冠在全球的销量上看就是最好的证明。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花冠 2004款 1.8L 自动GLX-i

指导价:16.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8L 126马力...
变速箱:4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