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小号DB9!试驾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不少人喜欢将阿斯顿·马丁与詹姆斯·邦德相提并论,在我来说这样有点儿贬低了阿斯顿·马丁的地位。不是吗?詹姆斯·邦德多年来被好莱坞神化,换来只有令人烦厌的大美国主义电影公式,完全失去了英伦绅士风范。

造型同样保持了马丁家族的传统

  说有明星效应,倒不如说詹姆斯·邦德沾它的光吧。而来自英国的阿斯顿·马丁做工精细,每一台车都是艺术品,加上强劲的动力核心,令阿斯顿·马丁的车向来都身价不菲。不过,厂家还不至于那么遥不可及,在2005年推出了价格比DB9低一截的V8 Vantage,虽还不及日本跑车的亲民,但至少与大众的梦想又拉近了一步。

性能同样出色、价格却便宜不少

  车款介绍

  线条简单的两门跑车,但由前方直望的话,一眼便能认出阿斯顿·马丁的标志式鬼脸,再加上AM的飞翼式的logo,没多少人能认错它。一如其它超级品牌,阿斯顿·马丁的车系都能保存着家族血统,并没有因时代转变而变脸。虽然V8 Vantage的外表简约,但当中亦散发出强烈的时代感。当然,最重要的是其流线形车身,完全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并营造出一种自然的跑车风范。

  转向灯组融为一体,令整体外观更简洁。尾灯以一个横向的V字,包围着尾部两边,给人一副肌肉强劲的感觉。

  车厢内采用两座的设计,座位贴近地面,而前后轮都没有过份突出。内饰以全皮包围,加上黄色的缝线,令车箱内弥漫着一种贵族气份,同时亦不失年轻人的活跃的性格。在享受这份贵气之余,亦可欣赏一下师傅一针一线的手工。其实阿斯顿·马丁所有车型都由人手工制作,虽然机器可代替大部份工序,但厂方坚持这份心思,并配以细密的手工,一切以质量为先,这就是阿斯顿·马丁最物有所值之处。

手工打造的内饰非常精细

  仪表用上简洁的四圆桶式设计,两个大圆表显示车速及转数,中间再设有LCD显示。最大特色为右方的转数表,与车速表对称之余,指针以逆时针方向显示。中控台的布局清楚简洁,以圆形为主要的设计风格。最抢眼就是顶部的一个Engine Start按钮,按下的一刻真有如发射航天火箭般另人兴奋。

   动力系统

中控台的质感一流

  发动机方面采用了4.3升的V8发动机,380马力能造出280km/hr的最快车速,0-100km/h只需要5秒。这台V8发动机是专为V8 Vantage在德国科隆的厂房以手工装配的。用上合金材料,有助减低负荷同时又能保持发动机的轻巧。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V8 Vantage

指导价:223.8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