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中国百姓的自豪 试驾华晨中华骏捷1.8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每次我在试车时候的心情都不同,这其中有兴奋、有刺激、有得意、有自在,当然了,也有乏味……不过在这次试驾华晨骏捷的时候,我却自始至终充满着无比的自豪感!没错,骏捷为自主品牌争了口气,终于可以拿出一款像样的“中国”式的轿车了,所以我很自豪!难道不是么?

  记得最早在网上看见华晨M2的谍照时,一直认为是电脑合成图,真不敢相信这就是即将国产中华紧凑级轿车。当最后实车出现在大家眼前时,谍照上优雅的造型被完全保留下来,而且作为自主操刀的造型来说,骏捷已经成功一半儿了,流淌着自主品牌设计上新的血液。

  2006年2月18日,华晨骏捷在沈阳正式下线,而整整一个月后的3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宣布了骏捷上市“国民惊喜价”,价格区间从8.98万元-12.88万元,可谓是打击了一大片。从之前新车预热,到正式上市公布价格,骏捷可谓是步步扎实,赢得了老百姓的喜爱。最近身边打听骏捷的朋友也多了,这不,骏捷1.8MT的试驾车在手上,和大家一样,我们也是满怀期待的想要深入了解骏捷的实际表现……

  外形设计美观大气、国产车中的“美男子”

  骏捷在外观上已经先入为主,融合了意大利平宁法里纳的设计精髓,赢得了老百姓的喜爱。不信你问问周围的人怎么看骏捷,肯定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骏捷很漂亮!尤其是车头,某个角度上看,和宝马3系很神似,以至于朋友说从后视镜看远处的骏捷,不仔细看以为是辆宝马呢!

  从华晨M2概念车问世起,众人就充满了期待,的确,很少有国产自主品牌带来这种兴奋感了。直到眼前这部骏捷成为现实时,让同时期自主品牌的产品都黯然失色。出色的造型营造了0.25超低的风阻系数,这样对于抑制风噪和燃油经济性都有不小的帮助。

  中间类似“双肾”的进气格栅,配合华晨醒目的“中”字标志,成为骏捷前脸的经典。黑底色带透镜的前大灯虎视眈眈,不规则的设计让人过目不忘,尤其是前灯上沿细长条的转向灯,更让人想起来宝马的车灯造型。从发动机盖上延伸的肌肉线条,自然下垂过渡到底部的进气口,两边圆形的雾灯做陪衬,让人感觉前脸精致饱满、形神兼备。

  骏捷4648x1800x1450mm的三围尺寸紧凑而又修长,仔细观察后发现车身从C柱之前,和中华尊驰的线条类似。所以从侧面看,骏捷的整体线条跑位十足,较短的前后悬设计,使得2790mm的轴距占领同级车之首。动感的16 寸五幅铝合金轮毂,造型优美且张力十足,卖相极好。短小的尾部属于异类,类似于两厢半的设计简洁大方,不规则的尾灯绝对不会让尾部乏味无趣,没有多余的修饰,但过于短小的屁股只得偷出430升的行李箱容积。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中华骏捷 2009款 Wagon 1.8T 自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0 41.25 8.70
    测试文章:产品不错/市场未知 测骏捷Wagon 1.8T
    评测编辑-韩路:

    这个产品的思路是好的,只不过中国的用车文化还没到那个地步,所以未来必将注定是个小众产品。但是小众产品一般都是做的非常精的精品,这里面骏捷Wagon就有些不符合需求了,“大大咧咧”的做工风格到处蔓延,让人略感失望。

    评测编辑-王苦公:

    敢于尝鲜的华晨,国内为数不多的旅行车,骏捷wagon从产品的角度来看非常的不错。做工和原来比又有了进步,动力也不错。其实旅行车完全可以满足国人大而全的用车需求,可能只是在外形上不太招人喜欢。如果完全是家庭使用,我觉得旅行车是更合适的选择。

    评测编辑-孟庆嘉:

    旅行版家用轿车拥有最实用的空间!尽管很多人都了解这些,但又有多少人会欣然接受呢?国内消费者的传统观念似乎还是大于实用理念。其实 ,这是可以尝试的,像骏捷WAGON 1.8T的动力、实用性、性价比均达到一定的水平,或许当你使用过后才会明白什么叫全能。

  • 中华骏捷 2008款 1.8T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40 41.60 9.01
    测试文章:性价比更突出!测试中华骏捷1.8T 6MT
    评测编辑-韩路:

    骏捷的性价比一直很高,但是最近销量有所下滑是因为这个挡位区间内出现了更多竞争对手的原因,对此骏捷升级了1.8T发动机,综合性能基本上能算国产低端中型车中的强者了,我觉得有个10万出头预算的用户可以考虑。

    评测编辑-王苦公:

    骏捷已经算不上是新车型了,它的竞争力也在逐渐下降。6MT车型在这个时机出现就是为了提升骏捷的竞争力,首先在这个价位中6MT车型并不多见,另外6MT在经济性上也应有更好的表现。不过实际试下来油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低,当然9升油也算是不错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搭配1.8T发动机与6MT变速箱的骏捷很好的展现自主品牌的实力,在同级市场中也是很有说服力的。这款车的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可以说骏捷1.8T的购买度很高!如果再加强一下内饰的工艺水平将会更好的提升品牌印象。

  • 中华骏捷 2006款 1.8L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67 43.10 --
    测试文章:性能出乎意料!测试华晨骏捷1.8MT豪华
    评测编辑-韩路:

    说实话,骏捷改变了我对国产车的观点。骏捷是一款可以自豪的宣称“性价比”的车型。因外形而关注骏捷,慢慢的发现性能方面也不差,唯独那个有些土气的内饰让我略感遗憾,我的一分就扣在内饰风格上。

    评测编辑-王苦公:

    1.8升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的不错,甚至超过了一些国产的外国品牌车辆。从底盘、悬挂的调校可见华晨的功底,为什么不再继续为骏捷的转向做出优化呢?方向的模糊让我略感不爽,其他地方我比较满意!

    评测编辑-孟庆嘉:

    作为导购编辑来说,我更多的是看重这款车的内饰和配置。骏捷的内饰风格比较沉稳,并不是太符合它的流畅外形。内饰用料不错,做工还有很大的提升余地。配置方面骏捷符合10万元车的档次,没有给我惊喜。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中华骏捷

指导价:7.58-16.5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