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对抗法拉利!试驾玛莎拉蒂GranSpor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MASERATI在国外知名度绝对不亚于FERRARI,但不过由于自家营运不善,加上国内极少的代理商,使得此品牌始终呈现昙花一现的状态。但如今,MASERATI和FERRARI以同属于菲亚特集团,且开始在一起销售,相信除了我以外,绝对有不少意大利死忠粉丝拍手叫好!

  相对于FERRARI的阳刚个性,MASERATI同样出色,不过在近几年来的风格转向下,FERRARI刚烈依旧,但MASERATI却显得优雅许多!无论是Quattroporte或是GranSport,在流畅的车身线条与优雅的肌理造型交错下,表面上充满着浓浓的意式浪漫风情,隐约中却透露着另一股跃动的气息,MASERATI在气势的营造上,似乎比FERRARI更为高竿!

  而本文主角GranSport更为其中佼佼者,短捷有力的身型比例,道路魅力绝对不输FERRARI F430,而在国内稀有度更过之有余,试车当天虽然下着大雨,但注目度仍不在话下。驾驶着GranSport,心中自豪感顿时倍增,一方面虚荣感作祟,另一方面当然就是GranSport所致!

  不过以过去眼光,传统MASERATI迷绝对无法想象GranSport乃是挂上三叉戟的最新力作,这可不是在评论GranSport的离经背道,而是展现出MASERATI随着时代演进的过程,不过如果不提,有谁知道MASERATI Biturbo是GranSport的祖先呢?

『图为1981年的MASERATI Biturbo』

  1981年推出的MASERATI Biturbo、后来的敞篷车型Spider、以Biturbo基础在加延伸的228车型,到近代的3200GT与GT Coupe等,皆可说是GranSport的前辈们。不过,过去方正的车身造型,与现今流线的曲线相比,可说是天差地远,唯一不变的是,那股强悍的动力!

  从过去的Biturbo车型开始,2.0升、180hp最大马力,且至1983年更扩缸为2.5升,马力直上200hp,更遑论配有中央冷却器的210马力版本了,以当时的造车水平而言,绝对强悍!而搭载2.8升发动机、250hp最大马力、极速可达235km/h的228车款,更为MASERATI创下性能神话。

  GranSport前身3200GT上的3.2升双涡轮增压系统,370hp最大马力让世人见识到了MASERATI不甘示弱的脾气,不过MASERATI著名的双涡轮系统也到此正式下台,从GT Coupe开始,换上了FERRARI开发的4.2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威力丝毫不减,马力再增为390hp。

  相信在GranSport家族渊源介绍后,MASERATI对于速度的坚持,网友们应该会认同肯定吧!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