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绕过相似找不同!对比奇瑞QQ3与SPARK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随着国内微型车市场的逐渐成熟,以及人们对汽车消费观念的改变,经济、时尚的微型车越来越受到尤其是年轻一族消费者的青睐。为此,国内部分厂家不断推出新车型来吸引年轻贵族的眼球。SPARK乐驰与QQ作为国内微型车的代表,一直是人们关注最多的车型,这两兄弟之间的竞争也一直没有停止过,近期它们又各有新的动作!

  奇瑞汽车于今年6月初推出了配置升级,有着多款产品组合的QQ3系列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在经过多年的沉没后,终于后起发力,于06年8月27日,在其主办的“雪佛兰SPARK乐驰中国”主题活动中,向市场推出了经过多项改进的全新SPARK,该车的价格与车型款式同奇瑞QQ3相比大大缩短了距离,为了帮助对这两款车感兴趣的朋友了解它们。

汽车之家

『SPARK乐驰的外观』

  我们选取了同为0.8L排量:售价为:4.78万的新SPARK乐驰0.8 MT时尚型与售价为:4.58万的奇瑞QQ3 0.8MT豪华型,进行详细对比,看下这两款国内微轿市场0.8L级别的明星车型,谁的表现能让您满意。 

汽车之家

『QQ3的外观』

  在车身尺寸上,两车几乎没有差别。奇瑞QQ是以SPARK乐驰为基础开发出来的,两款车的轴距和车宽分毫不差,只是在长度和高度上略有不同。但是奇瑞QQ3的行李装载容积却要比SPARK乐驰高,这一点作为内部空间并不是十分宽裕的小车来讲十分难得。既然外型尺寸基本一致,那我们来看看两车内部空间的对比情况是怎样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PARK乐驰(左)与QQ3(右)的前后外观对比』

  虽然在外型尺寸上两车没有大的区别,但是在内部空间上因为车厢布局的关系,奇瑞QQ3在整体上要比新SPARK乐驰来的宽敞。特别是前排空间,奇瑞QQ3要好于新SPARK乐驰,一般这种小车大部分时间为前排载人,前排空间相比宽敞些的话会减轻驾乘者的疲劳,乘座也更加舒适。

  两款车虽然均为0.8L排量,但是新SPARK乐驰的M-TEC发动机为原装进口,这也是导致新SPARK乐驰价格偏高的根本原因之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PARK乐驰(左)与QQ3(右)的发动机对比』

  而奇瑞QQ3的发动机为国产的CAC372型,整机成本的下降使得车辆的整体价格与对手相比要低。奇瑞QQ3的排量要高于新SPARK乐驰,高排量使得发动机的最高功率扭矩都要高于排量略低的新SPARK乐驰,但新SPARK乐驰的最高车速却要比QQ3大。虽然奇瑞QQ3发动机的整体技术指标要高,但是国产机器的整体质量与耐久度与进口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以长远打算乐驰的M-TEC发动机要比QQ3的CAC372型更加可靠耐用。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