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定位商务+运动!评测东南三菱戈蓝2.4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提到戈蓝,大家肯定第一个反应肯定是北京大街上2、3年前曾经常见的一款“怒视”前脸的运动中型车。时过境迁,随着三菱LANCER EVOLUTION车型的彻底运动化,戈蓝如果再继续“运动化”下去市场可能并不吃香,于是三菱对第九代戈蓝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彻底改进,从基于北美市场背景进行研发再到引进国内版本的内饰经历全面改进,可以说九代戈蓝是一个完全符合国人口味且美国研发的日本车。


  虽然九代戈蓝是全新设计的,但是三菱并没有忘了它的本质——运动,这款大气的中型车定位很明确:“商务+运动”!“基于运动气质商务人士的中型车”是东南三菱对戈蓝的具体定位,我猜大家一定很想了解一下这款“神奇”的戈蓝是如何把商务和运动兼得的?和汽车之家评测团队一起来详细体验戈蓝吧!

● 外形变“凶狠”为“柔美”

『八代戈蓝的凶狠前脸给人印象深刻』

  2000年左右国内引进了一批八代戈蓝,那个凶狠的前脸和优异的性能让当时的我们眼前一亮。直到现在也许跟一些25岁以上喜爱车的朋友提到戈蓝两个字,他们第一反应还会是那对儿攻击力十足的“怒视眼睛”。


  对戈蓝的印象不要再停留在“攻击力”三个字里了,三菱意识到了“凶狠”的八代戈蓝也许作为运动中型车很到位,但是如果用它谈生意、接洽客户的话,它就显得有些盛气凌人不太友好了,同时,一个运动车出入高档场所的确也有点不太严肃。于是,三菱对九代戈蓝进行了完全背离前代风格的新设计,“柔美”二字第一次出现在戈蓝身上……


  婉约的商务风格不意味着三菱彻底把“运动”二字扔掉,从俯冲的腰线可以看出戈蓝仍然很有运动感觉,高高的尾厢100%营造了一个运动车的形象。

  这个高高的尾部值得一说,也许三菱太想通过俯冲的腰线保持运动感了,以至于尾厢的高度脱离了实际应用范围。这个高耸的尾厢让后保险杠的位置不得不提同样的高耸,大面积暴露了后杠下方的空间,以至于你在车后方任何一个角度都可以轻松的看到延展开的后悬挂,这个情况也许会让挑剔的客户感到一丝的不爽,毕竟整体视觉也是一款车档次最直接的考察依据。

  换个角度考虑这个问题,如果以越野车的评判规则去看待高耸的后杠,那么可以说戈蓝的“离去角”十分充分,适合中国复杂的路况……


  戈蓝商务+运动还有一个非常到位的装置——尾段排气管。戈蓝的尾段排气管十分粗壮,尺寸甚至不输很多改装车的直排口径。这样的排气管也带来了很直接的听觉效果,那就是低沉!虽然怠速时的排气管声音并不好听,混混沌沌的揉成了一片,但是开起来之后却很有运动快感,低沉的吼叫绝对从听觉方面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感觉!一款中型车敢于挑战一个新的概念,我们给予肯定。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三菱戈蓝 2007款 2.4L 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61 43.53 --
    测试文章:定位商务+运动!评测东南三菱戈蓝2.4
    评测编辑-韩路:

    说实话,我还是更喜欢八代戈蓝的凶狠前脸。九代戈蓝的坚毅底盘给我印象很深刻,让我在日系车上找到了德国车的感受。刹车系统的乏力和四速变速箱是戈蓝最致命的两个问题,如果东南能在这两块有所进步,戈蓝的市场前景将会有很大的转变。

    评测编辑-王苦公:

    戈蓝到现在已经是第九代车型了,外观上突出了三菱的家族风格;但已经从八代的运动化造型转变成现在的偏商务风格的运动造型,这种外观变化只能仁者见仁了。从产品角度来说戈蓝是一款不错的产品,只是刹车性能有待观察,而和同级竞争对手相比戈蓝并没有明显的优势。

    评测编辑-孟庆嘉:

    定位运动型商务型轿车的东南三菱戈蓝无论外型或内饰上都将这一特点体现的很到位,方向盘路感不错,悬挂方面并没有过于偏舒适的追求令其调教的很软,而足够的侧向支撑使车身显得很硬朗,但尾部的活跃和轮胎的选用不适还是能看出戈蓝不太适合激烈驾驶。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三菱戈蓝 2007款 2.4L 旗舰型

指导价:21.9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4L 173马力...
变速箱:4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