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适合家庭使用的MPV!试驾体验陆风风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这是一辆简单的车,它用充满欧陆风情的外形吸引你坐进去,然后发现里面超大的空间布置了7个座椅,这样你就可以带上一家老小享受天伦之乐了。而你要为它付出的,也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价格。陆风风尚已经准备好了,它想为中国的普通家庭做点事情。

『陆风风尚的前脸造型』

  陆风汽车让人想到的是越野车,通过性强,尤其是那款2.8升的增压柴油车型,在国内越野赛事中表现出色。陆风也因此成为很多越野爱好者忠爱的国产品牌,我也是他们中的一个。所以我不想过多地渲染这款新车拥有多少国外的设计,我更愿意理解为陆风想把风尚做得更好。但越野车品牌推出一款多功能家用轿车可能会让很多人充满疑问,有必要为大家解释一下。

『陆风风尚的尾部造型』

  陆风是江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而江铃控股是由长安汽车和江铃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有了这样的企业背景,也就为陆风进入轿车领域提供了可能。而我认为陆风是一个善于思考的厂家,他们选择了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中一个很少有人涉足的领域作为起点,一举将多功能轿车MPV的门槛降到了经济型家用轿车的水平。

  5月刚刚上市的风尚是陆风花费了三年时间打造的第一款轿车类产品,设计源头汇集了德、日、英、意等国外汽车制造资源。陆风希望它被人们看作是一辆家用轿车,但无论从前、后、侧面看上去,它的外形都是一辆不折不扣的MPV。其实被当作MPV没什么不好,还能在家用轿车前面再加上三个字:多功能。而多功能意味着比轿车更大的空间和更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这一点风尚同样具备了。

『陆风风尚的侧面造型』

  很多人对陆风的车标可能不会很熟悉,但很容易被它车头的造型吸引。因为这里亮点集中,充满张力。先是收得很紧,然后由A柱、腰线等处向车身后面放射过去,形成了一种前冲的视觉效果。因此从正前方看这辆车并不显大,但换到其它任何一个角度再看就不这么认为了。

  超过了4.4米的长度和1.8米的宽度在泊车时会让你明白它的真实尺寸,而2.7米以上的轴距和超过1.6米的高度所带来的空间感又会让你在路上感受到这辆车和其它家用轿车的区别,仅座椅位置就要高出不少。除了A柱过于宽大,这辆车的视野相当好。后视镜造型可爱,明亮的视野和高大的空间也都是好心情的理由,而我一定会再选装一块天窗。

『陆风风尚的后排空间及变速器特写』

  最有想法的是隐藏在行李厢地板内的两个小座椅,虽然打开的过程有点繁琐,但完成之后车内坐满7个人并不局促。第三排甚至可以坐进两个成年人,由于车顶到车尾垂直而下的造型,第三排拥有足够的头部空间。而平时可以布置成一辆行李空间充足的5座车,或者干脆叠起第二排座椅变成一辆厢型小货车。试驾车的7个座椅选装了米黄色的真皮面料,虽然色泽普通、触感单薄,不过做工挺细致,舒适性也不错。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风尚 2006款 精致版 2.0L 手动7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0 43.30 --
    测试文章:2.0动力有些小惊喜 测试陆风风尚2.0MT
    评测编辑-韩路:

    10万级别的家用MPV,产品特色比较一般,动力似乎比我们预期强了一些。把细节再做好点就行了,不怕没特点,就怕没细节。

    评测编辑-王苦公:

    家用MPV,定位有些尴尬。优点是空间大,缺点是做得不够精致。10万左右的预算,大部分人会选择精品小型车或是实用的紧凑型车,风尚对一线市场没什么吸引力,对三四级城市来说,定价又明显偏高。所以我觉得这款车很难有太大作为。

    评测编辑-孟庆嘉:

    10万元左右的MPV车型水平都差不多,选择上也非常有限,基本上,你对品牌的印象和略胜一筹的实用性是最终购买的原由 ;风尚应该属于这个类型,没有什么突出,也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缺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尚

指导价:6.98-10.93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