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约会浪漫法国变形金刚 评测雪铁龙C4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曾经有两次对C4这个车的概念十分深刻的事件,一次是凯旋试车会上第一次最近距离体验到了部分C4精髓、另一次就是看国外“C4变形机器人”滑冰的视频,实在是太爽了,让我们重温了小时候的变形金刚的梦想!那时候就对C4这个车充满了好奇,凯旋虽然让我们体验到了一些C4的感觉,但是它新加的沉重尾部还是把C4最大的精髓抹杀殆尽。对变形金刚的喜爱、对浪漫的渴望让我们很期待与C4来一次亲密接触。



  在温馨的情人节早上我们拿到了这个“法国变形金刚”,约会法国变形金刚成为了今年2月14汽车之家编辑部的热点,几乎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都会围着C4多看几眼。这个浪漫的法国车让今年的情人节多了一丝原汁原味的感觉……

● 外形足够梦幻,全景天窗和斜切尾部是其亮点

  C4的前脸可以用饱满来形容,但也只能说是比较耐看的模样,没有给人太多的惊喜,随着视线转移到车身后部,一个和全景天窗连接在一起的玻璃斜切尾部把你的视线完全吸引过去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个造型不属于200X年的造车设计,也许它出现在203X年更加合适,一个超级前卫的尾部是C4给大家带来的最大视觉享受,路上没有人视线能逃脱这个斜切尾部的勾引。


  和这个尾部结合流畅的是全景天窗,这也是汽车之家评测团队测试的第一款带有全景天窗的车型,坐进去之后真是感觉非常豁亮,“天有多大,车有多高”的感觉,完全弥补了紧凑型的通病——头部空间压抑。同时,全景天窗也增加了C4的浪漫气息,不用敞篷车也能实现你和女友躺在车里看星星的愿望。当然了,缠绵时候也不会不方便,手动天窗遮阳帘可以完全把天窗密闭了,尽情折腾吧……

  早在凯旋的试驾中我们就给予了那对儿全功能头灯非常高的评价,如今C4的测试我们的当然还是对这对儿大灯情有独钟。各种纷杂的功能我们就不再叙述了,C4头灯独特的随动转向感觉给我印象更为深刻。


  虽然我们也测试不少款带有自动转向头灯的车型了,为什么就会对C4的记忆深刻么?那是因为它的转向速度之高和转向幅度之大是其他车型所不能及的。转向中,弯道外侧大灯的转动范围0-8°、弯道内侧大灯转向范围0-15°,别看角度不是太大,但是煞白的氙灯在黑暗处像你眼球一样灵敏转向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也许我们可以给它起个新名字:“眼球大灯”。

  既然是法国人的车,我们也就又注意了一下他们并不是太擅长的车身细节做工问题。很可惜,法国人还是把精力100%用在他们喜欢的底盘和内饰上了,外部细节不能称为精细。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雪铁龙C4 2006款 1.6 豪华天窗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10 41.34 --
    测试文章:约会浪漫法国变形金刚 评测雪铁龙C4
    评测编辑-韩路:

    要说C4是家用车那就是对浪漫的亵渎。坐人并不是很舒服的后座、1.6+4AT的动力组合和整车完全的人性化设备,注定了这款产品走的就是精致生活用车的路线,用它做家里的惟一一辆车?NO……也许做为一个浪漫的第二辆车它更合适。

    评测编辑-王苦公:

    在北京的艺术区给C4拍照是个非常舒服的事情,所有的艺术家都对C4极为关注,很明显一款成熟的浪漫车型在中国还是有市场的,至少大量人性化设备和优异的操控还是可以吸引不少富裕人们的青睐。

    评测编辑-孟庆嘉:

    梦幻般的雪铁龙C4的确很招人喜欢,尤其是独特的尾部造型、全景天窗都是现代感十足,法国人的浪漫也是随处可见,一个隐藏式小香水瓶足以概括这一点;动力方面不是C4的特长,1.6升发动机搭配4速自动变速箱用在C4身上多少有些力不从心。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雪铁龙C4 2006款 1.6 豪华天窗型

指导价:24.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L 110马力...
变速箱:4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