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赛道专用!试驾日产07新款350Z Nismo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我们驾驶2007款日产350Z Nismo以第二档全力冲向最后一段赛道。车辆的表现毫无半点迟疑,并且直逼7000转数/分的转速。因为听说日产将在日本最著名的筑波赛道测试2007款Nismo Z,所以我们一行人随便去凑凑热闹。在长约1.3公里一圈的赛道上,我们驾驶2007款Nismo Z以125公里/小时的时速行驶在直线路段中。我们就是在此情境下与Nismo Z天人合一。

● 下一代Z系列轿跑车

  自从2002年日产350Z初露锋芒开始,就一直倍受关注。很多人(包括日产内部)都相信Z系列可能永远无法从问题事件中抽身,但从那以后,350Z却已在全球范围内售出200000辆,而这其中还包括去年在美国销售出的27278辆。

  07款350Z此次主打新款的高转速360马力版本发动机,也就是家喻户晓的日产3.5升VQ系列V6发动机。VQ原始版本的设计指导Motohiro Matsumura告诉我们,日产邀请他的本意是来控制公司第一款全铝制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问题,而他所采用的轻型刚性部件让他同时取得优越的表现。

  VQ35HR发动机大约有百分之八十的部件都是新型的。双节流体、超高压缩率、直入式端口可辅助产出更强劲动力,进、排气凸轮的可变气门正时则能扩展动力范围。为帮助发动机抵挡更高的7500转速的安全警戒线,机轴插脚和轴径的直径都有所增大,此外,机轴的主轴承座还应用了梯形框架结构。连杆长度也增加了8.4毫米设计来减少车身的振动幅度,这一设计需要修正了的更高的发动机组甲板高度。

  新款高转速3.5升VQ35HR V6与Nismo Z系列六速手动传动配合,在6800转数/分的转速下可产出306马力。4800转数/分转速下扭矩输出达268磅-英尺,但更重要的是,在2000至7000转数/分下,百分之九十的峰值扭矩都可起效。

● 来自日本的底盘技术

  Nismo Z的底盘均由Autech公司研发制造,并且该公司不公为日产提供专业底盘,还负责选派日产参加日本超级GT赛事中出场的参赛者。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日产350Z

指导价:58.00-58.2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