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奔向你的小资生活!测试奇瑞QQ613手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如果说QQ3是目前国产微型车中最成功的车型之一,那么,QQ6的推出一定是奇瑞想续写这个神话的产物;该车的诞生除了弥补“小老弟”QQ3的部分不足之外,也使得奇瑞品牌在微型车中细分的更加精确——两厢三厢、0.8L、1.1L、1.3L的共10多种型号让消费者可以更明确的去根据需求选择;与此同时,“QQ”也从一个可爱的名称升级到了一个真正的车系。


  文章开始,我还是忍不住要提一下同样身为微型车的QQ3,该车的高性价比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非常强,就连之前的微型车中的“大王子”——奥拓都难以抵档QQ3的势头,就算能在设计理念上“降住”QQ3的SPARK也因价格问题在销量上稍显暗淡,这就是多年来统治微型车领域的奇瑞QQ3!而对于“小老弟”打下了天下,QQ6能否继续抵挡“第二阶段”的竞争并延续前者的辉煌呢?通过两天的全面接触后,我们了解了他真正的实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投票:您觉得QQ6的外形如何?

我觉得还不错
我觉得不好看
没有什么感觉


从“小球球”(QQ3的爱称)到QQ6,我们看到了更适合男孩子驾驶的车

  由于对QQ3的可爱外表印象深刻,在QQ6正式推出时,很多人对该车的外形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看法。QQ6前脸最大的特征就是它一大一小的“眼睛”,LED的行车灯在夜晚点亮时会发出浅蓝的灯光,无论在视觉上还是档次感都有所提升;在外侧大灯的边缘,5个“黄点儿”格外突出,是睫毛式?泪滴式?还是昆虫复眼式还得发挥您自己的想像力,应该说QQ6在大灯的造型设计上还是很有心意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脸方面的另一大亮点就是进气隔栅了,镀铬颜色与蜂窝造型搭配不错,时尚元素也再一次得到体现。

汽车之家

  奇瑞对QQ6的定位是“中国式的甲壳虫”,因此,侧面是最能体现这一观点的位置了,不过就QQ6的造型来看,我们也只能从它圆润的线条上找感觉了;在看过正脸与侧身的后,我们发现QQ6方方正正的头与尾与侧身的圆润线条融合的不太理想,为此还“怀疑”该车的外观不是出自同一个设计师,其实,之所以这样设计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奇瑞QQ6的“宽体微轿”理念正是最大化利用车体的横向空间,实际的乘坐体会将在“空间篇”中进行详细介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性感的“小屁股”是QQ6的特色设计;尾部刹车灯与高位刹车灯均采用LED设计,显示效果还算美观,另外,一幅“长睫毛”式的造型在夜晚点亮时很有意思,如果多次轻点刹车,在后部的车辆会不会被“电到”呢?(相信几天来,编辑已经电到了不少人美少女司机了,哈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纵观整体,QQ6的特点比较明显,追求个性与创新是其最大特色,对此,我们应该对国产车型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鼓励!而不足之处我们也必须心知肚明,比如钣金工艺还应细致一些,部分细节方面还需再提高!如果说QQ3小巧可爱更适合女孩子开,那么QQ6稍显大气的外形则更适合男孩子驾驶。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奇瑞QQ6 2007款 1.3L 手动舒适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70 43.90 --
    测试文章:奔向你的小资生活!测试奇瑞QQ613手舒
    评测编辑-韩路:

    以我个人的审美,QQ6实在太丑了!但是这抹杀不了这个另类微型车在2、3级市场的成功,在我们去内蒙的路上,至少看到了不下100辆QQ6,这也间接的说明了QQ6的市场还是很红火的。性能方面,这个小车的43米刹车给我们很深刻印象,没有想到孱弱的它竟能有如此成绩。

    评测编辑-王苦公:

    该车的诞生除了弥补QQ3的部分不足之外,也使得奇瑞品牌在微型车的定位中细分的更加精确。不过外形设计实在让人说不过去,我们的投票调查也说明了这一点。即使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不过QQ6凭借不错的空间和实用性,以及不错的加速、刹车测试成绩,还是让我们比较满意的。

    评测编辑-孟庆嘉:

    有了之前QQ3良好的市场表现,对QQ6的认可应该不是很难事;为了提高良好的空间比例,QQ6甚至牺牲了车身整体的协 调性,对于年轻人来说,我宁愿保留后者;尽管该车的自重没有带来很大的负担,但其动力表现还是属于比较平庸的,这也 让我联想到经典的歌词:我很丑,但我很温柔……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奇瑞QQ6 2007款 1.3L 手动舒适型

指导价:4.78万
级别:微型车
发动机:1.3L 83马力 ...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