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迷你车新趋势!试驾全新马自达2/Demio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轻盈的车身、敏捷的操控,漂亮的外观,智慧的结晶:的确是名副其实的现代化超级迷你车。

  我们希望新马自达2预示着一种新趋势的开始。这款漂亮的超级迷你小汽车的重量比它高大、四方形的前辈轻了100公斤,扭转了很长时间以来风行于新车中间的肥胖趋势。这款新马自达比旧款车型短了一点,而且明显比以前低,尽管采用了全新平台,但还是具有和从前相同的轴距

汽车之家

Mazda2基本型』

  马自达2的设计与05年亮相法兰克福车展的飒爽(Sassou)概念车很相似,有高高的引擎盖丰满的坐在引擎室上方,RX-8样子的侧翼和陡直上升的腰线。但是,量产车是在日本设计的,而且时间上先于在德国设计的飒爽。

  前代马自达2的高车顶、半房屋的形式非常适合日本市场,但这一次该公司把它的努力方向集中在欧洲方面,设计出了一种高度较低、比较圆滑的超迷你车型来适应这个市场。然而,新车型也将在日本销售,在这里它和前代车型一样被称作Demio。

  重量的减轻主要来自车身外壳,不仅体积小了,而且它的超高抗拉强度钢铁在重量上也缩小了约20%。其他重量上的节约来自悬挂、排气系统、只有靠背可折叠的后座,甚至还包括车门里的配线和喇叭。

  该车的设计将是主要卖点,随之是由重量引发的良好的燃料经济性:车重955公斤,短时间内这是首款重量低于一吨的新款超级迷你汽车。两种1.3升版的平均二氧化碳排量也都将将低于130克/公里,所以要支付的环保税会很便宜。

汽车之家

『Mazda2基本型』

  还有一个1.5升版,与其他车型一样,是马自达特有的。明年还将有一款柴油引擎版上市,搭载与无所不在的标致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很接近的1.4升、75马力柴油发动机。

  所有车型都配置5档变速器。在欧洲发售时不计划提供自动档选配。在英国的售价还没有最终决定,但价格区间很可能在8,000英镑到12,000英镑之间(约合人民币12.26万至18.4万元)。五门车型首先上市,三门车型预计明天上市。

汽车之家

『Mazda2基本型』

  最初将有三种车型:搭载75马力 1.3升发动机的TSI版,搭载86马力 1.3升发动机的TS2版(同样的硬件和节能数字,不同的设计)和运动版,运动版包括深色装饰窗帘、车台防护罩、后背箱盖上的扰流器、带中间横条的前格栅和16英寸合金车毂,同时搭载1.5升 103马力发动机。

  马自达车很值得信赖,这是事实。没有理由怀疑这款马自达2将有任何不同,当它被设计成简单、经济的小型车时更是如此。就质量方面来说,它由精密设计的组件精确的组装而成,而且沿侧翼的折缝线都是经过特殊快速冲压而成。车身外壳给人的感觉硬度非常大,而且这部试验车完全没有嘎嘎声、嗡嗡声和共振声。

汽车之家

『Mazda2 Demio』

  车厢内的硬塑料饰板一直延伸到下部,特别是当雷诺Clio和标致207提供给你的是填充式的仪表板时。马自达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车型在仪表板上和整个车门板上都拥有柔软的外表,赋予它一种意想不到的高档车感觉。令人遗憾的是,为展品车的原形面板开发的柔软的表面没有应用到量产车上。

  马自达的日本和欧洲的工作室对2提出了几点建议,但最后是在来自日本的两个方案之间选择。2005年,设计师前田几雄(Ikuo Maeda)碰巧在米兰,他试图把每个设计如何与时尚的街景相搭配形象化。他选中你在这里看到的这款车,整体的样子比它那垂直的前辈要酷得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azda2基本型的车头和车尾』

  公司希望这款车看上去与众不同,想让它成为个性化的选择。虽然马自达3还没有做到这一点,但RX-8和MX-5已经做到了。这款2成功了,因为它很有特点,它看上去仿佛驾驶起来会很有乐趣,而且它的车内空间(总是黑色和银色)向人们暗示着它的主人具有无忧无虑、思想开放的境界。这里的超级迷你汽车展示的是超级迷你的优点,而不是试图成为地位随体积降低的较大型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azda2基本型』

  车上还充满了优雅的设计诀窍。侧翼上上升的褶皱在朝向尾部的地方呈螺旋形,设计师前田把它比作他从1962年就拥有的一把Ameland S型拆信刀。尾灯看上去仿佛由无数的LED组成,虽然它们并不是由此组成。车顶上还有两个小“肿块”汇入后挡板上,这是为门枢腾出空位。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2 2007款 1.3L 自动时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70 40.70 --
    测试文章:操控很在行/动力较吃亏 测马自达2 1.3
    评测编辑-韩路:

    马自达2真是个操控非常有意思的小型车,操控极限极高,同时韧性的悬挂让我们感受到了驾控的乐趣。但是我不能对它的市场情况抱有太高期望,当1.6升对手206仅卖7.2万元的时候,1.3升的小车卖8.38万真是略有点高,可以预计的是08年马自达2价格会有松动,大家可以再观望一下!

    评测编辑-王苦公:

    千呼万唤的马自达2只能用精彩来形容。光凭靓丽的外观就能吸引不少年轻人,内饰的设计也很出色,即有活力又比较实用,做工也不错,符合小型车的定位和用户需求。不过1.3升发动机和整车不太匹配,操控很有乐趣但动力稍弱,并且发动机噪音偏大,1.5升车型应该会更好。目前的售价还不能完全令人满意,如果能再贴近用户些就更好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驾驶马自达2的感觉真是挺不错的!扎实、稳健并拥有同级车中很难找到的驾驶乐趣,至少目前是这样;车身/内装设计符合年轻、运动的定位;动力方面尽管日常驾驶够用,但对于不错车身的调教来说,实在有些拖后腿的感觉,另外,它的价格也缺乏吸引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2

指导价:7.58-11.08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