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空间实用/驾驶轻松 详细评测新毕加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在今年年初,东风雪铁龙宣布新款萨拉·毕加索上市,而当时最低12.58万元的价格与老款相比低了近三分之一。这个价格的确很有诱惑力,因此也造成了新毕加索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是实际的销售状况并不是很好;在这里先刨去东风雪铁龙的市场营销如何如何,我们重点还是要来看一下这款产品到底怎样。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当年老款萨拉毕加索上市时的一个电视广告;“制造机器人在趁主管不在的情况下,偷偷的留下了一笔浪漫”。其中在车身上留下的手写体标识至今还令我难忘。整部广告片中充分体现出了法国人的幽默与浪漫,以及独到的设计创意。所有这些就和眼前这辆新毕加索一样,从头到脚都体现出了法国车的与众不同。

汽车之家

水滴形的外观设计,褒贬不一

汽车之家

  新毕加索的外观设计上采用了椭圆形的造型,并且根据仿生学的水滴设计,不但可以减小空气阻力,并且更有利车内空间的利用,同时车身的强度还能得到加强。关于新毕加索外观的设计在国内可谓是褒贬不一,新毕加索的簇拥者就是冲着这种外观设计所带来的好处才去选择它的。而另一部分人则接受不了这种外观设计,认为看上去总觉得很别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先不管这些争议,我们来看看新毕加索的设计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无论外观设计的如何,最起码在空间利用上新毕加索绝对是成功的。4287mm×1751mm×1642mm的车身外观尺寸,以及2760mm的轴距却带来了如此的空间表现,作为家用车型来说绝对让人满意。


  设计师简介:

  萨拉·毕加索的总设计师叫做多纳托科(Donato Coco),一位非常热情的意大利人。早在正式学习汽车设计以前,多纳托科就已经到处在展示这自己的设计天赋,他做过摄影师,拍过广告,做过金属制造行业的学徒工,他还为一些来自中国的图书做插图设计,甚至还自己设计过一款滑雪服。而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他才进入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学习。

  在1984年的时候,多纳托科进入了雪铁龙公司,并成为一名汽车设计师,他的第一款作品是雪铁龙CV2,此后还有萨克索(Saxo),萨拉(Xsara)及萨拉·毕加索。

  设计理念:终极的空间利用率

  而现在,多纳托科已经改变了他的设计方向。6年前,他从内饰设计师升职为雪铁龙公司的第一生产平台首席设计师,开始进行小型车的设计,大家所见到的雪铁龙C3 Pluriel就是出自他的手笔。不过,面对过去,多纳托科先生本人始终把萨拉·毕加索看作是自己最大的成就之一。“水滴”形的单厢车造型比任何车都具有空间优势。于是,雪铁龙的设计师——多纳托科(Donato Coco)在设计萨拉·毕加索时,就将终极的空间利用率设定为这款车的设计理念。


汽车之家

  而所谓的新毕加索与老款在外观上的差别并不大,主要的改变就是在前脸上变成了雪铁龙当下的统一风格;加长了的“双人字型”LOGO一直延伸至两侧的大灯,因此与老款相比新款的外观看上去更加现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雪铁龙车系还有一个特点就是A柱的斜度大,前风挡玻璃的面积也很大,因此新毕加索采用了这种对开式的雨刮;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前排的视野开阔,同时并不感觉压抑。这一点我们从老款的富康车上也可以看出来,而富康则采用了单条的雨刮,在当年的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由此可见雪铁龙在设计上的与众不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的做工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新毕加索的钣金工艺还是不错的。虽然各个部件的接缝不像德国车那么精密,但是新毕加索的缝隙非常均匀,漆面的质量也不错,泛出的光泽很有质感。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毕加索 2007款 2.0L 自动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40 42.40 --
    测试文章:空间实用/驾驶轻松 详细评测新毕加索
    评测编辑-韩路:

    新毕加索这款车属于叫好不叫座的,实用的空间和内部设备让一些朋友很爱它;外形肉乎乎的单箱又和中国人家里第一辆车的理念出入太大,于是一个尴尬的现象就出现了,大家都讨论这车如何如何实用,就是不见销量。细节方面,我认为取消了中央扶手箱是个非常愚蠢的做法,就冲这点不少用户也会放弃这款休旅车。

    评测编辑-王苦公:

    新毕加索自从国产之后在国内一直保持了很高的关注度,但是却一直叫好不叫做。作为实用性非常高的家用MPV车型,新毕加索的确有很多独到之处,驾驶起来也很轻松,作为家用来说非常适合,但是和老款相比却省略掉了一些非常实用的配置。不过以现在的价格来看,性价比还算不错,就看你能不能接受这种车型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新毕加索可以说是一款个性与沉稳并存车型,优势在于外观个性,内部空间宽裕而且法系车型在操控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现。但是缺点在于市场上保有量不高,维修与保养费用相对偏高。不过这款车的多功能型拿来家用还是很合适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毕加索 2007款 2.0L 自动

指导价:15.38万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2.0L 135马力...
变速箱:4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