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比法拉利更有感觉 Ford GT赛道首试(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全铝合金增压加持 ;5.4升550hp火力全开

  过去Ford GT-40曾先后搭载过4.2/5.0/7.0升等不同排气量出力引擎,而福特替复刻版Ford GT植入的则是一颗自家MOD模块化生产系列引擎中的5.4升90度夹角V8 DOHC 32气门机械增压引擎,可别以为这又是一颗长在福特F150、Expedition、Econoline…等货卡车型上常见到的Truck Engine!

  它与过去SVT F-150 Lightning或Shelby Cobra GT500所搭载5.4升V8机械增压引擎最大差异在于,不仅采用了”全铝合金”设计(过去仅有铝合金汽缸头,缸体则采用铸铁制),腹内更拥有Manley制锻造H连杆、锻造活塞、锻钢曲轴、干式油底壳…等高档机件,尤其整颗引擎还是以手工组装完成,完全的高性能取向。

『发动机为手工安装,显得弥足珍贵』

  有了本体强健体质后,再外挂一颗Eaton 2.3升橹式机械增压器附中冷器,施打最大增压值14psi的情况下可榨出最大马力550hp/6500rpm与最大扭力69.1kgm/3750rpm,换算后可得知本车拥有每公升101.8hp的高性能输出表现。

  变速系统配置采用曾帮McLaren F1跑车设计变速箱与协助Audi厂队蝉联00~02年利曼大赛冠军的知名英国Ricardo传统六速手排变速箱(Transaxle后轴纵置,内附L.S.D.),值得一提的是这颗变速箱齿比配置颇为特别,可能是采用了完全老美思维的0-60mph(0-96.6km/h加速)最佳设计,光是”一档”就可将车速拉到61mph(97.6km/h),二檔可拉到93mph(148.8km/h),由此可见高达69.1kgm扭力输出的直线加速会有多可怕!

  福特原厂公布本车0-60mph仅需3.6秒、1/4mile:11.6秒,极速则可达328km/h,而根据福特自家试车人员表示,当时Ford GT在全长12.8公里的意大利Nardo赛道进行极速认证的过程中,曾以五档红线区(7000rpm断油解除)跑出高达339km/h的极速。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福特G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