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外形大改!日本十胜试全新四代帕杰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四代帕杰罗延续了三代车上大灯的方灯圆廓,对于外观设计者对潮流一贯不懈的追求,外行说不出什么。但方框圆灯,精精神神的一代帕杰罗大灯经典造型恐怕随着制造工艺的改进,永远也看不到了。是不是错觉呢,那时好像每辆车的车灯都是圆的……

  在十胜看到的四代帕杰罗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这个,倒也反证了一辆车的外形有时比内在更加能打动人。

   作为一辆全尺寸SUV,新帕杰罗看起来似乎更加柔顺和内敛。尽管筋骨看起来有点装腔作势,不过四个巨大的轮胎和方方正正的车身,使人知道它还是一辆可以在非铺装路面上轻松奔跑的车。没有使之成为像其他SUV尤其是豪华SUV那种抹掉棱角,使用除了增加制造成本而毫无二用的圆滚滚的造型,实在是帕杰罗拥趸的福气。

  现在轿车一个一个做得像SUV,SUV一个一个做得像轿车,很多SUV的轿车化不是不能理解,但造型也拼命轿车化就显得不仅奇怪而且不着调了——一个著名的跑车制造商开发的SUV使人感觉人们依靠车辆征服自然的时代确实过去了,开着它除了炫耀车主还能做什么?我是真想建议豪华SUV不再那么装腔作势了,谁收车主那么多钱都能把功能做那么好,没必要因此就说SUV就该你们那个样,三菱这点如果坚持住了,还算有点品味。

  是应该庆幸帕杰罗还算是有点积淀和历史的SUV制造商,不然用这款帕杰罗我真难以说清到底什么是我心中的真正SUV了。宁愿给后门铰链足够的强度,三菱仍将备胎放在了车后门上,可怜的SUV制造商似乎只能将这个来显示他们的车确实是为了非铺装路面设计的。但这个做法已经很容易的被很多自称自己的车是SUV的厂商学过去了,所以你看期盼四代帕杰罗在外形上能做出的突破也实在有限。

  因此你我都不要想着这款帕杰罗为什么还有那么以前的影子。对车厂来说,有历史比没历史强,有传统比没传统强,有点包袱比没有包袱强。毕竟有时SUV是要和它的驾驶者过命——就是俗话说的生死与共的。那个时候你就顾不上像我一样抱怨这款车的设计者干嘛不把大灯还设计成方框圆灯了,或者跟我相反咒骂三菱这款车的车灯为什么不脱离圆廓造型干脆来个最时髦的轿车大灯菱形三角形等等造型了。毕竟车是用来跑的,不是用来看的。

  但是对三菱来说,对于传统外形的挣脱企图非常明显,前脸三菱标志第一次没漆成红色而且放大许多,镀的银铬那么闪亮耀眼,跟以前不是一点区别没有的。毕竟是第四代了,这款帕杰罗的设计小组还是要告诉用户这一代帕杰罗确实跟前三代帕杰罗有很大的变化。 

  这个变化确实很大,但对一般用户来讲,三菱恐怕难以通过增大LOGO或者变换LOGO颜色来使用户理解四代和三代帕杰罗的巨大差异。这款帕杰罗抛弃了三菱帕杰罗车系一贯使用的非承载车身制造工艺,使用了承载式车身。这意味着新款帕杰罗在越野性能和舒适性之间的取舍中,将舒适性放在了靠前的位置。这种无奈的修正使这款帕杰罗迅速地强调舒适性及其装备,到达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

  在业界普遍认可的承载式车身使SUV能够在保证其越野性能的前提下最有效率地保证驾驶和乘坐者的舒适性,其中,悬架设置将使人们很容易了解车厂在这种制造方式中使用的技术先进性和对所制造车辆的期望。令人满意的是这款帕杰罗的悬架仍然强调了其越野性能的优先设置,这点是当然的,制造它就是为了在非铺装路面上使用它。

  当然,在此基础上为舒适性所做的考虑恐怕是车辆设计者放在第二优先并且尽量在每个细节上都有所考虑。因此人们可以满意这款车的减震、隔音,至于空间之类的东西,作为全尺寸SUV,还是不要讨论了,尽管后排座后的两个折叠座椅小得实在很日本,但是恐怕多数人和我想得一样——几乎没有人会去坐它。

  在整车的内饰上,彻底体现了新款帕杰罗对舒适性强调的无所不用其极,确实,对一般用户来讲,差速器锁的配置、性能及使用,恐怕要做专门的培训。很多用户在看不到用不着的情况下,对此毫无认识,尽管他们为此付出的金钱大大高于车内任何一个舒适便利性装备。

  令人发指的新款帕杰罗的内装,显示了设计小组终于可以在舒适便利装备上彻底展示给用户他们是多么地为帕杰罗车主的舒适驾驶付出的超常努力,这也显示了豪华SUV所谓的轿车化,给真正SUV制造者带来的巨大压力。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63 43.73 12.14
    测试文章:奔放的心灵 测试进口三菱帕杰罗3.0L
    评测编辑-梁巍:

    帕杰罗是以一个硬汉的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四驱系统足够强大,绝对有和普拉多叫板的实力,但如果论公路性能,可能它要略逊一筹。但我觉得这不是关键问题,相同的四驱配置以及越野性能,帕杰罗比普拉多要便宜了不少,牺牲一些舒适性我觉得完全可以接受,何况选择帕杰罗的人谁会在乎那一点点舒适性呢,应该没人会整天开着它在城里转悠吧。

    评测编辑-胡正暘:

    车肯定是越新越好,从这个角度说,征战了七八年的帕杰罗略显疲惫,不过对于它的追随者来说这可完全不是问题,强悍的越野性能和可靠性,让它历久弥新。

    评测编辑-罗浩:

    帕杰罗3.0L的越野性能非常强悍,常规的这些项目根本不在话下,可惜这款车的城市性能一般,而且产品营销方面不太给力,当然,作为一款经典越野车,帕杰罗总会有一些固定的爱好者。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帕杰罗(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