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百万级的豪华享受!试驾雷克萨斯SC43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雷克萨斯旗下拥有众多车款,覆盖了B级到D级的房车车系,还有多款SUV车型可供选择,唯独SC是雷克萨斯车款中唯一的跑车车款。1992年,雷克萨斯首次推出双门SC400(SC300)车款。而后为了竞争奔驰SL等车型,并迎合美国人对敞篷车的追求,将其升级到了SC430。

  从外形上看,SC430圆润饱满,个性十足。4535毫米的长度和2620毫米的轴距,也就和一台A级房车差不多(当然,这只是一种参考);而1825毫米的车宽,却是超越了许多C级的房车;车身高度仅1370毫米,这些构成了SC430低矮健硕的跑车造型。

  特别是尾部,下溜的短尾、外突的后杠与后扰流板的搭配相得益彰,既有流线型,又突出了棱角和个性。外尾的灯光布局也个性十足,多变的尖头尾灯、方型后雾灯及“贴臀”的示宽灯,与不太时尚较显拘谨的头脸比,活泼了许多。

『尾部设计比前端活泼许

  在城市里驾驶如此短身短轴的车,可以充分体会其灵活机变,穿档插空比很多A级车都便利。不过女司驾就难逃跑车“厄运”,较低的底盘和前座椅,让你出入车门时要大跨步和扭动臀部。另外,由于是双门,没有B柱,安全带需要从后肩或者转身才可拉到,多少会浪费“基本操作”时间。

发动机升功率不大,但是加速成绩不错

  SC430所载发动机取自雷克萨斯房车系。此4293毫升V8发动机,经由微小的调校差异后,被GS430、红旗HQ430等车型使用。载于SC430上的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210千瓦,最大扭矩为419牛米。

『4.3L排量发动机』

  在实际测试总,由于重推比较小(每千瓦仅需要负担8.4公斤的质量),所以尽管SC430的发动机升功率并不大(仅48.9Kw/L左右),还是依靠巨大的排量,获得了很好的加速成绩,完成百公里加速仅耗时6.3秒。

『完成百公里加速仅耗时6.3秒』

 备注:与刚刚测试过的英菲尼迪G35比,虽然排量占上风,但是实际功率吃亏,好在车短体轻,加速成绩不错,目前仅次于G35排在第二位置。与G35迅猛的动力和提速相比,SC430更可以用绵绵不断和柔顺来形容:80公里/时,转速只有1600转/分,油门不深踩很难做到反应敏捷。

『SC430绕桩姿态』

  依笔者个人看法,SC430所载发动机缺乏运动性,转速红线被设定在6200转/分左右。相对常见的高性能发动机,其转速范围相对较窄,而更多的优势显露在其静音特性上。不得不承认,SC430的V8发动机安静程度是目前V8发动机中罕见。只有在急加速时,且需要仔细聆听,才能听见少许V8发动机的“雄浑吼叫”。

6速自动变速器

  SC430配载目前主流的6速自动变速器。设有手动模式和运动模式,且附带有诸如雪地模式在内的多种输出模式。其按钮在变速箱盖上,前后按动即可实现运动和雪地模式转换。ECT常规模式则以燃油经济性为主要诉求,在日常行驶下,左拨到S手动模式,直接待位进入4档(不知合理否),上拨加档下拨减档,在100公里/时的速度下,发动机转速可以跌进2000转以内。

『6速自动变速器』

  如此的好处显然是节省燃油,但是由于此时转速在低扭区域,所以提速感稍慢,如果不深踩油门,则车速变化平稳,很有“富态人家”办事时悠哉悠也。但是动力储备丰富,很有家底儿,对于外人的挑衅行为其实不惧。6.3秒的加速成绩就是韬光养晦的资本。

『变速箱带运动和雪地模式控制』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SC

指导价:92.00-132.1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