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享受生活乐在生活 试驾沃尔沃XC70 3.2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经过一天的随风自由行,我们在XC70上感受到属于人与车最真实的那份感动,那是一种品味人生、乐在生活的精采体验。 说实在的,我们不认为台湾的XC70车主会把它开进蛮荒僻野,其所拥有的越野实力难道沦为浪费?倒也不用这么偏激,备而不用总比用时方恨无来得好。更何况,一部Crossover的最大意义就是开着车上山下海走透透,拿XC70来上下班通勤实在有点可惜。

  试驾的第三代XC70于今年年初发表,总代理的动作也很快,看准国内休旅车市场而加快导入进度,很幸运的不用等到2008年,台湾的消费者也能享受XC70带来的乐活人生。
总代理诚意足 高科技配备通通有

  翻开XC70 3.2的规配表,就会了解到高C/P值的定义在哪。各项主被动安全防护机制就别提了,这是部沃尔沃!这间北欧车厂对安全的要求,远超过车主的想象。其它诸如HDC陡坡缓降、Focr-C电子悬挂、ACC主动巡航、电动座椅附冷暖空调、卫星导航与Dynaudio音响系统等通通都有,不用花时间在选配清单中东挑西捡,一次到位展现原厂高度诚意。

『汽油发动机高转时的动力延展特性,让XC70 3.2在高速域拥有顺畅的输出表现。』

  其中最让我们感兴趣的是Focr-C电子悬挂,与S80同级并将Comfort、Sport与Advanced三段调整全数纳入,提供更全面的实用性与驾驶乐趣。在台湾如同拉力赛段的起伏路面,到底是Comfort好用还是Advanced适合就成为体验的重点。

『继D5车型后登场的3.2汽油顶级版本,拥有238hp/32.7kgm的称职动力。』

  如果在市区行驶时慢慢开,Comfort设定处理碎震的能力一流,不过车速稍快建议还是切换至Sport或Advanced,避免软悬挂因路面起伏造成多余的晃动。在Sport或Advanced模式并不用担心硬到如同改装避震器般跳动,对于路感的回馈仍以舒适为主,只是在处理坑洞与抑制过弯侧倾上有更明确快速的反应,试到后来,热血的笔者就再也没换回Comfort模式。

『车内在双色内装衬托下,给人崭新的视觉体验情。』

  经过半年左右的密集曝光,XC70 3.2的动力源并不让人陌生,刻意采横置方式更是着眼于碰撞时能增加车头的溃缩缓冲区。这具直六发动机的出力特性属于平顺绵密,在六速手自排的催化下百公里加速只需8.6秒。在德国的高速公路公路上我们曾试过直上170km/h仍是轻松自在,低转饱满,高转顺畅造就XC70于On-Road的优质表现。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沃尔沃XC70

指导价:66.7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