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极右派紧凑级对比 本田思域对丰田Altis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社会结构的改变反应在各个社会角落,就连许多群落也出现两极化的现象,本单元里的两款紧凑型房车,正是此级距里的右派代表。

  和整体社会的变化相同,现今紧凑型房车级距也有M型化趋势,能力强大者销售量大于它款同级车销售总合,由于路上能见度提高,处于观望态势的消费者便起了“跟着买,准没错”的想法,因此,强者更强、弱者恒弱的现象越趋明显。

  如此的现象甚至已入侵车厂订价策略,顶级紧凑型房车的最高售价先被Honda Civic EX-S的73.9万(新台币)挑起,稍后又被今年初刚问世的Toyota Altis 1.8V,以高达85.8万(新台币)的报价打破纪录,如此的售价已可向上晋级至2.0升中大型房车等级,甚至能晋升到排气量更大的2.4升级距,可见各家车厂也互相激烈角逐着,期望自家的中型房车,能在这个群落里成为M字型的右端份子。

  在引擎同样为1.8升、自然进气的情况下,两家车厂皆有不同的作法,Honda以全新引擎加上文件位更多的五速自动变速箱,提供更高的动力数据;Toyota则以原先的引擎及变速箱作细微的调整,动力不升反减,但两者最终强调的竟不约而同都是“省油”,除此之外,Civic及Altis仍各自具有该车厂以往的特色,同理,操控也是如此,两者皆出现和以往大不同的作法。

以科技面追求一切Honda Civic 1.8 EX-S

  Honda各车系一直给人运动风格强烈的印象,这是Civic之所以扬名全球之处,但在车厂逐渐转型之时,却也让这款热销车种于七代目推出后饱受荼毒,原因是:追求性能的车迷,找不到以往被吸引的要素,而广大的中间票舱又因本地保守的思想所致,无法放下心来接受Honda的新思维,不过七代Civic本身确实表现的过于平庸,幸好在八代Civic推出后扭转了一切。

  即使是使用强调低速扭力表现的单凸轮轴,Honda仍倚靠自家动力部门在技术上的成就,将最大马力140hp于6300rpm时送出,17.7kgm的扭力也在4300rpm方能发挥。在过去,我们会直觉的认为这是部追求高转速表现的性能车,但Civic上的五前速自动变速箱却反转一切。由于多出一个档位的齿比更密,让Civic低速扭力的表现十分够劲,换档反应也更平顺,而高速行驶更享有转速低、震动少的优势,这些的确是靠科技所堆栈出来的,也是八代Civic吸引人之处。

『外观的大幅改变是显而易见,顶级车型该有的16吋铝圈、HID头灯也都一应俱全』

『Civic动感且带有舒适的底盘调校,证明此车出自向来以操控见长的本田之手』

  Honda一再强调现今Civic是部舒适房车,输出上的出色及操控仅是附加价值,2700mm的轴距及注重乘坐舒适性的前麦弗逊悬挂,便可阐述追求舒适的一切说词。从当初上市至今,Civic一直给我们“舒适有余且带有良好操控”的印象,虽然带有些许的跳动,但表现已经相当接近同级欧系紧凑型房车的水平,Civic悬挂的调校确实有把刷子。

Civic不可取代之处

  先不论引擎输出为何,光看Honda为追求低油耗的定速稀薄燃烧设定,就令我们不得不大力推荐一番,特别是送测后标示的20.7km/L高速油耗,即使是较具公平性的平均油耗,Civic仍创下高达17.0km/L的成绩。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