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运动休旅新演化 试大众Tiguan 2.0TDi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VW轻型SUVTiguan决定引进台湾地区,对想要买更好一点的台湾地区产休旅车买主,它的扎实与稳健操控,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欧洲车厂在轻型SUV市场投入的关注越来越大,VW因推出Tiguan,得以在这场竞赛中领先竞争对手,紧跟在后的福特Kuga及雷诺Koleos,足足比Tiguan晚一年上市。

  看着纽西兰试车拍回来的照片,直觉Tiguan的外型乍看之下简单,但里头其实大有学问,它的车身大小,就连开惯掀背车的人也不会有太大的适应问题。另外,以Tiguan强悍的越野能力来说(后面会详细介绍它的off-road能力),瞇瞇眼的大灯和有点平坦的轮弧,的确会让很多人轻看了它在野地打野兔的能力。

● 饱满、扎实、圆润

  任谁都会同意,近代VW汽车,从最大的Phaeton,到最小的Polo,都有着圆滑饱满的感受,且线条十分刚正。拿Tiguan来说,两道线条从发动机盖延伸到肩线,再向车尾铺陈,简洁有力的贯穿了整部车。而在上一期预告中,我们从车尾的角度看这部车时,就已经发现,Tiguan车尾的某些角度,竟和Golf如此的相像。

『Tiguan的造型风格就是圆润却颇刚毅』

  虽说Tiguan的外观低调保守,但是整体却显得十分扎实牢靠,而且在它的车门和门坎下沿,可以看到该有的安全护板,入门的Sport和Style车型,和更高一级的Track和Field车型,主要差别在于进入角的不同,前者为18度,后者改为28度,底盘则多了“offroad”模式,一个按键就可将HAD下坡缓降系统、HCA上坡辅助系统、EDS电子限滑差速器、ABS防死锁煞车等系统整合起来,以应付严苛的off-road考验。
 
● 征服地表的power!2.0TDi实用、好用、够用

  这次我们试驾的重点车型是未来台湾即将引进的2.0 TDi车款,它的32.6公斤米扭力,从起步开始,便让人赞不绝口,称赞它的理由有二:一,轻快顺畅的起步加速劲道,让人一扫SUV车重的疑虑,二,手自一体变速箱一气呵成的利落换档动作,与这具柴油动力搭配的天衣无缝。当然,汽车市场上许多内行的车迷会留意到Tiguan并非配备DSG自手排变速箱,但是就油耗、驾驶性的观点来看,我们试驾的这具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早已足够满足消费者的期待与需求。

『Tiguan重量达1.6吨,但在2.0TDI柴油发动机的32.6kgm扭力带动下其实十分轻松愉快』

  Tiguan 2.0 TDi原厂公布的加速成绩,0-100km/h是10.5秒,不快不慢,保持在它该有的水平之中,极速则是185km/h,但是了解VW汽车的人都会知道,不论是哪一个车型,上了高速公路,就是个「稳」字,它的底盘永远能承受来自发动机的挑衅,我们在纽西兰高速公路上开到170km/h还是很稳,完全不会觉得车速太快必须慢下来。

  Tiguan的油箱是64公升,一桶油可以跑1,060公里,平均油耗16,6km/L,以柴油车来说没什么了不起,但是以SUV角度来看,这数据相当漂亮。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Tiguan 2009款 2.0TSI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0 39.40 --
    测试文章:四驱性能是关键!测试进口大众Tiguan
    评测编辑-韩路:

    产品是个不错的产品,不过进口毕竟是个过度时期的做法,这个价格已经和国产奥迪Q5一样了,没什么竞争力。

    评测编辑-王苦公:

    从产品角度来看Tiguan的确不错,动力、驾驶感受都能让人满意,但价格上并没什么优势,何况现在国产Tiguan也已经上市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性能比较优异,配置与档次也都不错,进口tiguan的综合表现令人满意,但是正当我们开始关注它的时候,国产“大途观”来了!性价比的明显优势让很多人开始疯狂订车,但这正好是进口版翻盘的好机会。

最新文章
加载中

Tiguan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