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比5系/A6L还要猛 详细测试Saab9-3/9-5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孕育出了很多知名的企业,而萨博SAAB)就属于其中之一。这家来自瑞典的军用飞机制造商在二战之后将目光转向汽车产业,而且他们将飞机制造与汽车制造完美的融合,让我们感受到了绝对的与众不同。而萨博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还是将涡轮增压技术融入到汽车道中,开创了汽车涡轮引擎的时代。

  9-3与9-5就是萨博旗下两款经典车型,融合了其最新的设计理念与技术精髓,而且目前他们也只将这两款车型引进国内。而最近我们汽车之家也拿到了这两款车型的测试车,并且都是旗舰级车型:Saab 9-3 Aero 2.8TS以及Saab 9-5 AERO,我们汽车之家专业评测团队会在近期为大家带来详细的测试文章。而今天就请大家和我一起来对这两款车进行一次详细的静态体验。

→注:前4页为Saab9-3/9-5的静态体验,从第5页开始进入该车的测试篇←

9-3个性张扬,9-5低调沉稳

  因为有着深厚的飞机制造功底,因此在汽车制造方面萨博也坚持着飞机的设计理念,再加上澎湃的动力,这就是“贴地飞行”的由来。在去年萨博9-3进行了全新的改款,加入的“X”型前脸非常有个性,显得很嚣张的样子,而9-5的外形设计低调,沉稳,而又扁又平的车头设计不单单是为了追求个性,也是为了能够进一步减小风阻系数。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AERO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Aero 2.8TS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Aero 2.8TS

  9-3的前脸是最具有个性的,一大两小的进气隔栅可以说是Saab的标志性设计,而在这个“夸张”的前脸上却镶嵌着一个特别“低调”的Saab字样,最为品牌标志,做到如此的不引人瞩目,实在是难以理解,如果不仔细看,你甚至都很难发现它。

  萨博9-3和9-5在车身尺寸上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别,其中9-3的车身尺寸为4647×1762×1450(mm),轴距为2675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车,而较老款的9-3相比尺寸也有所增加。萨博9-5在尺寸上要远远超过9-3,4836×1792×1448(mm)的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了中大型车的级别,而且2703mm的轴距也带来了更为宽裕的后排空间。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Aero 2.8TS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AERO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Aero 2.8TS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AERO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Aero 2.8TS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AERO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Aero 2.8TS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AERO

  9-5的尾灯和外表一样的低调,甚至说有点平庸了,但是相比之下9-3的尾灯设计的确是非常出色,黑色边框的设计相当的酷,并且以这种颜色的反差来突出它鲜明的个性。而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9-3的外形相信会更加吸引他们的目光。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