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刚与柔的平衡点 LancerIO对Fortis 2.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跑车化的流线设计确实较容易挑动人心,犀利外型、酷炫内装与运动化的底盘设定,Fortis iO的推出让许多年轻消费者更为之动心并引发车迷的热烈讨论,此时我们不尽感到好奇,Lancer iO真的比Fortis 2.0快?快多少?

  有了Lancer Fortis上市初期的经验,此次运动取向的Fortis iO总算走对路,从外观、内装到底盘设定皆以驾驶乐趣為诉求,全面改造而展现前所未有的独立性格。

  将两部车摆在一起,Lancer iO就如同打了类固醇的Fortis 2.0般,原本已显得俐落的线条在配上全副空力套件与18吋铝圈后,浑身散发的强烈动感就如同在挑逗人们对速度的渴望。坐进车内仔细打量,处处皆布下设计师巧妙规划的陷阱,黑内装加上银色饰板及红色缝线的点缀,还有方向盘换档拨片及跑车椅的优异包覆性,呈现道地跑车味而令人爱不释手,Perfect!对热爱速度但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Lancer iO是一幅完美画面。

关键不在於力量 而是软硬度及尺寸

  接下来的性能实测将您从想像画面拉回到现实世界。两部车除了外观跟底盘设定的差异外,动力与机械单元皆相同,均使用最大马力157hp/6000rpm、峰值扭力20.9kgm/4250rpm的2.0升直四引擎(代号4B11),变速箱同為可模拟六速手自一体功能的INVEC III,要分出高下应该不难。

  就两部车的特性分析,动力并非决定胜负的主要关键,而是悬挂软硬及轮胎尺寸。Lancer iO并未因產品诉求而强化引擎输出功率,加上轮胎尺寸从205/60/16跳升两级而达到215/45/18,胎宽加大、减低扁平比虽可提升过弯循跡性及行车稳定性,不过大尺寸轮圈的重量较高反而会增加动力负荷,也就是专家口中的“簧下荷重”。

  一般状态下很难察觉Lancer iO与Fortis 2.0的差异,INVEC III变速箱让两部车在市区及快速道路皆具备轻快的能量输出,但场景一转到0~100km/h加速与山路爬坡段,即可感受Lancer iO的起步反应或动力输出稍显迟缓。0~100km/h加速成绩也证实我们的观点,两者在中后段区间并未有太大落差,关键在於起步瞬间,Fortio 2.0在衝出瞬间的反应较快,而Lancer iO则要让转速跨过2000rpm才明显感受推力涌现,接下来的过程便非常相似,让Fortis 2.0以0.41秒的差距小胜Lancer iO。

『Fortis 2.0虽有显着的侧倾,只要掌握其特性,反而可运用车尾滑动来抑制转向不足』

  若将测试仪器的误差范围考量在内,两者并未出现太大的差距,但实际驾驭过程仍可察觉18吋胎对速度产生的影响,亦為两者在操控方面的评价埋下伏笔。

硬不一定稳 软不代表慢

  这裡是测试操控与过弯稳定性的一个好地方,透过上下坡的起伏路面与连续S弯道可轻易逼出每部车的极限。两部Lancer将进行一段长度2.5公里的计时攻略,藉此检验悬挂与动力的整体表现以作为依据。

『高速杀入大角度弯道会有轻微的转向不足现象,Lancer iO对速度的控制须更加谨慎』

  一进入山区多弯路段,Fortis 2.0配置的205/60/16轮胎抓地力明显逊于Lancer iO的215/45/18跑胎,但在快速道路上高速飞驰的表现并不会让iO专美与前,从车速100km/h巡航加速至180km/h有如刀切豆腐般轻松利落。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LANCER 2008款 2.0 EX 时尚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0 41.10 9.20
    测试文章:外形是最大卖点!测三菱Lancer EX 2.0
    评测编辑-韩路:

    这个车卖得就是外观,非常嚣张的外观掩盖了它不是EVO版的身份,除了外观操控也是得心应手,相比那个外观恶心外加动力寒碜的翼豹2.0R来说,LANCER EX真是个完美的入门运动车。

    评测编辑-王苦公:

    样子确实很唬人,当然真正开起来也就谈不上什么性能了,毕竟原始定位是家用车,三菱招牌的涡轮技术和四驱技术都没有。所以试着用运动型家用车的眼光来看,Lancer EX还是挺不错的,就是进口车型的价格没有亲和力,不过听说很快就会国产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三菱Lancer EX最吸引人的就是外观,其动感与攻击性的前脸完全能与EVO相提并论!我并不认为它是花瓶,首先,扎实的操控就是比较突出的,性能上也说得过去,另外,它还有完胜十代翼豹2.0的实力,花瓶称号还是留给后者吧。

最新文章
加载中

LANCER

指导价:21.80-50.80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