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能够称霸微型车市场?率先试驾比亚迪F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体验]  随着比亚迪F0上市日期的日益临近,样车已经到达沪上部分经销商处。自称在安全、环保、外观造型和产品技术水平等各个方面都代表着我国微型车新境界的比亚迪F0,能否称霸国内微型车市场?近日,编者特意到4S店体验一番,为各位读者呈现第一手资讯。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比亚迪F0车型的更多细节,我们在昨天推出了比亚迪F0的实拍,请您点击下面的链接,进入实拍文章。我们建议您现阅读实拍文章后,再阅读本试驾文章。

量产车到底怎样?比亚迪F0抢“鲜”实拍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0808/43268.html


汽车之家

外观篇  

  首先从外观来看,F0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时尚动感、线条流畅,但有明显带有某款日系小车的影子。转眼到车灯,让编者眼前一亮。

汽车之家

『带滤镜的大灯出现在微型车上不多见』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比亚迪F0竟使用了带滤镜的大灯,其最大的好处是能更好的聚光,同时有效减少给对方车辆驾驶产生的眩目感,提高夜间行车安全性。这个在10万级紧凑型车中都不常见的配置竟然出现在售价不到5万元的微型车中,较为少见。

内饰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坐入车内,仪表盘的布局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转速表位置很奇特,但当打开电门后,一大一小两个仪表盘会亮起蓝色的光环,不但漂亮而且角度设计合理,易于观察,可惜亮度不能调节,让人难免有些遗憾。

汽车之家

  比亚迪F0的前排座椅软硬适中,舒适度不错。两侧黑色突起的部分也能提供一定的侧面支持,座椅的细节处做工也很精细,在微型车中堪称典范。只不过F0的座椅的面料使用了类似打孔真皮的合成材料,虽然视觉效果很好,且手感尚佳,不过与真正的真皮座椅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对以一款5万元不到的微型车,我还能要求什么呢?

汽车之家

  中控台设计很合理,各按键使用起来很顺手,储物空间也很大。但副驾驶前的储物格没有盖子,这个比较不习惯,放零散物品会有些许的不便。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整体式音响面板视觉效果很好,在5万级的微型车中也不多见,虽然塑料感较重,但总体手感尚可,对得起他的价格,中控台上方的储物空间设计的也不错,如果有防滑胶垫就好了。

汽车之家

『后排空间值得表扬』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侧开式车窗需要时间习惯』

  将目光移到后排,他的空间表现也还不错,腿部与前排座椅靠背间能有一拳的距离,但头部空间相比之下较为局促。且后窗采用了侧开式的设计,和人们的固有习惯不同,难免会对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产生一些影响。

汽车之家

  比亚迪F0的后背箱盖为整块玻璃的,虽然实际使用上和普通的两厢车相同,但首次使用心中还是有些不放心。

文章标签: 试驾 体验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比亚迪F0 2008款 1.0L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00 45.20 --
    测试文章:储物空间与动力是优势!测试比亚迪F0
    评测编辑-韩路:

    F0我还真挺喜欢这个小车的,外形虽有模仿,但是内部还是很Q的,同时,储物能力也很强大,女孩肯定喜欢!只不过我对比亚迪依然没给F0配置遮阳板后视镜极度不满,同时我认为该全系配置ABS系统,毕竟精品小型车是F0的目标,作为精品,让女孩进车里都没法补妆、也没ABS,实在说不过去。

    评测编辑-王苦公:

    F0的概念值得肯定,从此也能看出厂家能准确把握市场的动向。现在消费者需要的微型车不再是装上轮子就能跑,在其它方面也有更多的要求。精品微型车的概念非常好,但仅仅是局限在外形吗?我觉得降低价格压缩成本没有错,但有些配置还是加上的比较好。

    评测编辑-孟庆嘉:

    F0的样子着实不错,时尚、精致很符合年轻人口味!尤其是玻璃式的后备箱盖绝对“有范儿”!另外,储物空间与动力方面也很有优势,这在同级车中都是比较突出的!但是在乘坐空间和配置上,F0就不再强势了,尤其不太适应的就是它的后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比亚迪F0

指导价:3.69-5.39万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