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体验零排放 试驾氢燃料电池帕萨特领驭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 历时两个月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在一片欢呼声中结束,国家为了举办这个赛事,举全国之力,在各个方面都力求做到最好,在接待的车辆方面也是如此。在奥运会期间,就有这么一个车队:它们由20辆帕萨特领驭组成,车身上写着“燃料电池轿车”,来往穿梭于各个场馆和赛场,成功完成了各项任务,累计行程数千公里,却没有加过一滴汽油,它们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帕萨特领驭燃料电池轿车。

汽车之家

  这批特殊的燃料电池领驭,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背景下研发成功,以氢气为燃料、排放物没有碳氢化合物、二氧化碳等等,只有普通的水。在整个赛事即将结束之际,我们才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这批特殊的车辆,并亲身试驾体验,在感慨技术先进的同时,也希望这种车能够早日量产!


什么是燃料电池?

  简单地说,燃料电池(Fuel Cell)是一种将存在于燃料与氧化剂中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发电装置。燃料和空气分别送进被燃料电池,经过化学反应,电就被奇妙地生产出来。它从外表上看有正负极和电解质等,像一个蓄电池,但实质上它不能“储电”而是一个“发电厂”,因此叫燃料电池。


  而我们今天试驾的燃料电池领驭,使用的就是这种原理的燃料电池,它将氢气与空气一起送进燃料电池内部,通过质子交换膜,氢气与空气中的氧气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产生电化学反应,产生电流的同时只生成水。

汽车之家

  既然有了电,那只要再加上电动机,不就可以驱动汽车了吗?没错,燃料电池产生的电能,储存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组内,以备作为车辆动力来源的驱动电机使用。

  这就是燃料电池领驭的基本工作原理,当然这其中还有很多其他装备,比如能量回收装置、氢回收装置等,在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

汽车之家

  从外观上看,这辆燃料电池的领驭和汽油发动机的车型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大气稳重的造型没有发生变化。只是得知它们每辆都价值150万元以上时,我们都有点吃惊,到底贵在哪里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打开它的发动机盖,非常整洁,看不到任何的线路,更没有我们常见的进气歧管、机油尺,隐藏在下面的是这辆车的动力核心:永磁同步电机。

汽车之家

  这款燃料电池领驭的内饰也和普通的领驭基本一致,做工精细,后排空间宽敞,双材质真皮座椅,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评论就不多说了,因为燃料电池领驭在做工、空间、配置上比起汽油车型丝毫没有缩水。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Passat领驭 2009款 1.8T 手动尊品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0 42.00 11.10
    测试文章:经济实惠的1.8T+5MT 测上海大众新领驭
    评测编辑-韩路:

    发展到这一代,再怎么设计新领驭也是比较老的车型了,产品是合格的,整体感觉是偏老的,中规中矩吧。

    评测编辑-王苦公:

    这次改款除了外观看起来比较新鲜,其它没什么亮点。1.8T发动机调整了输出,整体效果不错。内饰材料水平明显降低了,肯定是为了降低成本,可是在售价上并没有体现出来。

    评测编辑-孟庆嘉:

    对新领驭我有些失望,除了外表的美化外,其余部分基本是换汤不换药,而内部用料貌似还有些退化,难道它只打算靠大空间“吃老本儿”?相比2.0AT车型,1.8T手挡款还算有点看头,先不说技术层面如何,至少它让我对动力和驾驶感方面还有点认可。

  • Passat领驭 2005款 1.8T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7 42.78 --
    测试文章:游荡于深冬的北京城 PASSAT领驭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古典和时尚的完美融合是PASSAT领驭的最大成功!配置的升级和改良的精细做工又让领驭距离成功车型近了一步。市场的火爆就是对一款车的最好定位,可以大胆预想,在B6真正到来之前,领驭会是中级商务用车的最佳选择!

    评测编辑-王苦公:

    PASSAT领驭的内饰做工出色、质感一流,只是中控的“桃木”有点多余。鉴于领驭的市场定位,改进之后更多是照顾到后排乘客。悬挂系统的调教也非常到位,舒适中不失韧性。作为一款实用的商务车来说性价比不错!

    评测编辑-孟庆嘉:

    PASSAT领驭的表现有点出乎预料,想不到B5的平台可以打造成这样。领驭的外观漂亮,帕萨特简陋的内部早已不存在,换来的是极为丰富和精细的车厢,驾驶感觉舒适而扎实。路上到处可见的新领驭是市场对其表现的最大认可。

最新文章
加载中

Passat领驭 2007款 1.8T 自动VIP型

指导价:22.7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1.8T 150马力...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
热门车型对比
Passat领驭 2007款 1.8T 自动VIP型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