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绝对独具一格 体验09款马自达RX-8 R3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安大略省渥太华。某些车似乎永远都会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即使多年以后,它们最终被重新设计。这些车里大多数都是国外制造,但有少数是来自最知名的汽车制造商生产的很低调的车型。

『09款马自达RX-8外观』

  马自达RX-8就是这样一款车。这款转轮动力的运动车型因为它的发动机而一直是很独特的,而它较低的销售数量也是不会让你每天都能看到的原因。

  RX-8是一个有将近七年之久的设计,是03开始上市的新车型,到现在依然魅力十足。当它在红灯前面停下来时,我觉得另一个车道上SUV里的家伙差点撞到前面的轿车,因为他把脖子伸的那么长就是想看一眼我这辆车。

  它确实很漂亮。凸出的前挡泥板对我依旧很吸引我,特别是从驾驶员的座椅上从它们上方看过去的时候。我的测试车配置了09款R3的新装饰,有19英寸轮圈,独特的前保险杠,侧踏板和侧裙都增强了RX-8已有的锐利外观。

  内饰里增加的配置有Recaro座椅和特殊的红色缝缀的车门和控制台边饰。稳定和牵引力控制(否则只在最高配置的GT车型上才有),前压杆横梁架,自适应氙气前灯和Bilstein避震器都是功能上的额外配置。

『09款马自达RX-8中控台』

  另外,这款RX-8的外观和感觉和它自诞生之日起一样。主要的控制装置如转向、换档、制动等都很轻,反应迅速。转向超快,你不用在离中心很远的位置做差速器的改变。在运动型轿车上这是一件好事,但在渥太华大多数笔直的公路上(你会觉得整个城市都是为公务员或什么的设计的),它会让每天的堵车变得有点疲劳。

  制动很强大,结合层咬合的很快,在平稳的制动中敏感的踏板完成了需要机智的工作。离合器很强硬,使用起来并不平稳。整个的啮合发生在感觉踏板行程约有一英寸的时候(实际上比这要大),因此,你前几次开这款车时,要在远离停车灯的地方就准备开始慢性。

  换挡杆让人感到很满意。短粗的档杆正在位于你想要的位置,而且它在闸道之间移动的换程行程很短,齿轮也会正确的啮合,错过换档的情况在这款车上很少发生。

  行驶在路上,RX-8的操控看上去该怎样就怎样:坐在车上给人的感觉是平稳、快速和轻盈。转向那种迅速直接的效果被R3的大轮圈和轮胎得以扩大,路感非常好。Bilstein增强型的悬挂很紧很硬,虽然在平坦的路上非常舒适,但在断裂或不平整的路面上却很让人头疼。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RX-8 2008款 1.3 6挡手动型

指导价:38.0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1.3L 231马力...
变速箱:6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