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人车合一/贴地飞行 体验萨博飞行学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体验]  继今年4月亮相中国并成功授勋第一批飞行学员之后,近日Saab萨博在海拔2000米的大理举行了飞行学院II期。笔者跟随着Saab参加了所有第二期的培训,今天就让我用图片和文字和大家一起分享在飞行学院中收获的点点滴滴。

车型介绍

  让我们先从飞行学院中的萨博车开始说起。此次亮相飞行学院的萨博车型包括了9-3系列的所有车型(9-3 Linear 2.0TS、Aero 2.8TS、Vector 2.0TS 敞篷版以及Vector 2.0TS 多功能版)、9-5 Aero 2.3TS以及萨博的王牌Turbo X。而在第二天进行的场地驾驶中,我们体验的则是9-3 Linear 2.0TS、Aero 2.8TS、9-5 Aero 2.3TS以及四驱版的Turbo X。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Aero 2.8TS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Aero 2.8TS

  谈到萨博的车型,除了Turbo X是四驱模式,其它使用涡轮增压系统的车型都可以看作是大马力前驱车的代表。大家知道,前驱车一旦马力过大,那就会给转向系统带来一定的负担,容易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为此萨博独创了ReAxs后轮随动转向系统,以电子方式控制后轮在激烈转向时的动作,配合独立多连杆后悬架,尽量消除了过弯时产生的转向不足,这一点也成为我们在场地体验的重点。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Aero 2.8TS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Aero 2.8TS

  另外一个体验点当然就是萨博标志性的Turbo技术,从飞行学院的英文名Turbo Academy(涡轮学院)中,我们就能理解萨博车型的精髓所在。包括9-3和9-5两款车型,之前我们已经进行了详细的试驾评测。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萨博目前的王牌车型Turbo X。


点击下图进入萨博Saab9-3/9-5详细测试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Aero 2.8TS

『Turbo X』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Turbo X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Turbo X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3 Turbo X

  为了庆祝其涡轮增压技术30年的历史,萨博于200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推出的了9-3系列的四驱限量版车型——Turbo X。所有的Turbo X均为纯黑的车身涂装,另外Turbo X还是萨博第一辆搭载XWD四驱系统的车型。该车型搭载2.8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4500rpm,最大扭矩400N·m/2150rp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7秒。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