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意式个性之选——试驾菲亚特Linea领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印象中的意大利血统汽车,大多都会浮现法拉利兰博基尼之流,无一不显示出超级跑车的风范。即时是国内无缘见面的爱快罗密欧等品牌也拥有令人一见难忘的气质,Pininfarina、Italidesign等设计公司就是这些抢占眼球的汽车的始作俑者。基于意大利人的习惯,即使是在意大利最普及的菲亚特品牌,旗下的产品在外观设计上都同样追求着独树一帜的风格。

  虽然南京菲亚特在中国的遭遇令人惋惜,不过进口的菲亚特产品肯定不会再重蹈覆辙,重新登陆中国的三款产品都是定位在更具个性化的位置。虽然价格上没有特别的优势,但是就如经销商所说的,顾客群更针对着不随波逐流、希望显示个人品味的少众群体。这样的定位注定着销售量不会有可观的数字,但对于在中国已是昨日黄花的菲亚特品牌来说,也不失为一条新路子。

  意大利汽车在外观上极少令人失望过,与欧洲几乎同步引进的菲亚特领雅虽然是品牌里面的中档型号,但是每个细节都流露出不同于欧美日系品牌的独特性。与同期进入的菲亚特博锐、朋多一样,领雅都有着家族化的样貌,楔子型的前脸和椭圆型的头灯组成了富有意大利风格的相貌。什么是意大利风格?这些只能意会不能言明的感觉真的需要一点积累才能明白,反正就是与众不同好了。类似大嘴的细格中网使得前脸的焦点更为集中,从后视镜看起来会觉得后面的领雅好像尺码增大不少。

  可能是来源自掀背车的原因,领雅的侧面线条都是比较向车头倾斜的,将车头车尾两个浑圆的部分连接在一起。可能在设计之初设计师已经是考虑到要推出三厢版本,现在即使多了个尾巴也感觉不到一丝的累赘。很少能看到三厢车的尾部线条能够这么紧凑,而且后保险杠的面积特别大,使人不会觉得尾部有下垂的倾向。

  领雅的车长已经达到了4.56米,成为了同级车中最大的一款。后排充裕的腿部空间得益于2.6米的轴距,前排就更不用说了,空间比后排更加充裕,特别是头部空间,可以利用座椅的高低调节出各种的坐姿。但是欧洲人的身型和我们有比较大的差异,所以在调节座椅的时候会不太容易找到最合适的位置。幸亏我们试驾的时间并不长,稍微迁就一下还能接受。

  虽然是一款产自土耳其的意大利品牌车型,但领雅的内饰用料和做工都比以前的国产菲亚特有了不小的进步。塑料件的触感比较软,接缝也比较均匀。看来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要是能落实好,真的会对消费者有不少的裨益。

  内饰方面,笔者觉得最令人觉得贴心的就是电动腰部支撑的功能。虽然腰部支撑的功能在不少同级车上都存在,但是大多都是以手动方式来调节。但是领雅能从用家出发,考虑到很多用家是需要不定时调节腰部支撑来适应一天中不同的驾驶需要。通常在城市里面生活的车主就能体会到一早出门和下午下班回家时的驾驶心态和姿态都可能不同。领雅能将腰部支撑的按钮放到手刹后面如此便利的位置,看来设计者也有我的同感。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领雅 2008款 1.4T 精英版

指导价:18.60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4T 120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