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亚洲版Smart 全新奥拓海外抢先试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对于不少亚洲人,如何从两轮车过渡到四轮车是他们不懈追求的梦想,而这也就促生了一批像奥拓这样极小的车子,虽然简陋,但却能遮挡风雨,享受有车一族的快乐生活,由于是四座的小家伙,因此还可以让老人们有机会到处转转。但这种小车最大的问题就是空间小,安全性差,而这两个问题都将在即将来华的新奥拓上得到解决,那么新奥拓究竟怎么样呢?

车小鬼大

汽车之家

 『小奥拓的这张可爱大嘴并没有给人带来敬畏,感到的是活力与可爱』

  虽然奥拓已经走过了30年的峥嵘岁月,无论从造型设计还是机械结构上都像是一辆标本级的产品,但它皮实,可靠,省油,而且还能坐下四个人,而这些不正是手中银子不多的年轻人所希望的嘛。在国内市场上,奥拓还以2.38万的价格成为了国内车市的“低价王”,应该说,在拓展中国人出行方式上面,奥拓所扮演的角色可是很多漂亮的新车很难做到的。不过,如果说你觉得奥拓从此即将偃旗息鼓,悄然退市的话,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因为铃木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奥拓,而这款奥拓将彻底改变人们对微型车的认识。

汽车之家

『虽然后窗的设计和比亚迪F0一样,需要向侧向打开,但这并无大碍』

  小车并不等于档次低,在欧洲市场上,2.5米的Smart卖的可谓火爆,很多年轻人在它身上绘出了自己的思想,而此次我们试驾的这款铃木小车也是一款如此有个性的小车,它的设计一改人们对老款奥拓的认知,将动感的卡哇伊情节移到了这辆小车上。它的前脸非常的可爱,虽然也采用了类似于奥迪一样的大嘴设计,但放在新奥拓上感觉并不那么让人生畏,看起来更像是孩童张开的小嘴,再配上两个大大的眼睛,这种可爱很传神。从侧面看上去,它也完全不再是以前那个方头方脑的丑小鸭,上挑的腰线,凸起的轮眉彰显的不是力量,而更是灵动,使它看起来很生动。

汽车之家

『虽然小,但它的触物空间可不少,在打造小车上,铃木很有自己的一套』

  虽然在它的内饰中,我们不可能看到导航系统,自动空调,但作为一辆专门用来代步的小车,它却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全车的塑料面板硬邦邦的,但工艺和接缝都不大,虽然可以明显的感觉出对于成本的节约,但却并没有因此降低了这款小车的品质。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小车的空间设计,从整体的空间感觉上,它更接近QQ的风格。虽然车长不长,但3.5米的车长却挤出了2.36米的轴距,对于四位平均身高在1.75米的亚洲人来说,坐在里面虽然谈不上宽敞,但起码是可以坐下进行短途旅行的。而在头部空间方面,1.47米的高度并没有委屈了大家,相比于部分小车的车顶弧线,它的感觉还是很宽敞的。而129升的行李箱容积也能满足短途旅行四个人的小行李。

汽车之家

『漂亮的小奥拓虽然和F0,熊猫一样可爱,但它的设计可是原创性的』

  不过虽然如此,在空间方面,新奥拓在与自主品牌对手的比较中,并没有明显的优势,比如从比亚迪的F0到奇瑞的QQ3,不仅轴距表现一般,而且车高也难与F0相抗衡,不过值得期待的是铃木小车的做工向来比较细腻,因此从耐用度和精致程度上,还是要比自主小车强一些的。而从设计上来看,国内新近推出的F0,吉利的熊猫也都打的可爱牌,迎合年轻人的心理,从这一点上来看,新奥拓的优势并不大。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拓(海外)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