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越野VS城市 双龙爱腾/本田CR-V对比试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  提到双龙汽车很多朋友应该会联想到北京车展上面发布的一款超过100万人民币的新车:主席,不过这次我们要介绍的并不是这款豪华轿车,而是一款十分个性的SUV爱腾,应厂商强烈要求我们另外请来了目前国内SUV市场的当家花旦:东风本田CR-V,这两款紧凑型SUV究竟有何特点呢?下面就请仔细阅读我们的文章吧!

 

  爱腾和CR-V表面看来定位相似,但是骨子里却完全相对的SUV,首先它们的身世和背景完全不同,这两款车都是“混血儿”,爱腾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是进口的“国内品牌”,而CR-V一个是国产的“进口品牌”造就了它们截然相反的性格和血统。但是他们又殊途同归的定位在了城市SUV,这就是双龙爱腾和东风本田CR-V。

 汽车之家 上汽双龙 爱腾 A200XDi AH超豪华型

汽车之家 上汽双龙 爱腾 A200XDi AH超豪华型

汽车之家 上汽双龙 爱腾 A200XDi AH超豪华型

汽车之家 上汽双龙 爱腾 A200XDi AH超豪华型

  此次对比试驾车型:来自韩国双龙的爱腾A200XDi AH超豪华型和该车型的升级版;另一款就是大家早已十分熟悉,来自东风本田CR-V 2.4尊贵型。不过编辑认为这两款车的完全是两款不同的产品。

● 双龙爱腾:桀骜的鲨鱼

  爱腾来自英文中的Active与Young,蕴含活泼、年轻之意,形如其名双龙爱腾可以称得上是目前世面上外形最个性的SUV,鲨鱼式的造型使其风阻系数仅为0.33,这在SUV家族中已经是一个非常值得称赞的数值。尾部采用溜背式的设计,这一点可以说引领了Cross SUV的设计理念,就连大名鼎鼎的宝马也将这种元素融入在了X6的身上。

汽车之家 上汽双龙 爱腾 冠军升级版A200XDi MS标准型

汽车之家 上汽双龙 爱腾 冠军升级版A200XDi MS标准型

● 东风本田CRV:绅士的猫科

  东风本田CR-V,采用的是英文缩写的名称:全称为Comfortable Runabout Vehicle——舒适轻便型车,名称就注定了CR-V潇洒的本性,经过成功的换代现款CR-V同样采用了仿生学的外形,前保险杠和中网下部内凹的曲线勾勒出了猫科动物的轮廓,再配合胖胖的身体使CR-V倒是十分像一只绅士的猫。虽然也是仿生造型,但是CR-V的风阻系数却达到了0.393,看来开始鱼类在抗阻力方面进化的更加彻底。

  ◆ 特点小结

  对于这两款车的外形我们无法下定论谁更漂亮,毕竟审美观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不过就个人认为爱腾多变的线条在SUV领域里个性十足,可以用超前来形容,就连宝马X6相比起来都……,而CR-V中庸并且略显绅士的外形会受到更多保守人士的喜欢。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爱腾 2014款 2.3L 四驱自动豪华汽油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57 41.86 12.60
    测试文章:越野才是本职 2014款双龙爱腾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李毅:

    外观回归主流之后,爱腾仍是一款只为少数人准备的个性车型,辨识度极高的外形设计和出众的越野能力是它的最大卖点。

    评测编辑-洪琦:

    非承载式车身、不错的越野能力、失败的人性化设计和偏高的用车成本,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的爱腾注定是一款极小众车型。另类外观的它如果是你的菜,我更建议大家选择2.0T柴油版车型。

    评测编辑-胡正暘:

    我们测试的这款爱腾越野性能不错,舒适性也还可以,此外并没有太多具备说服力的优势。双龙品牌在国内表现不佳,产品竞争力弱是主要原因,另外这款车太冷门了,你确实得考虑一下二手车残值过低的问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爱腾

指导价:15.48-27.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