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空间比新飞度更实用 海外试驾起亚Soul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从功能上讲,普通的三厢轿车绝对不如厢式货车实用,但厢式货车肯定不如轿车漂亮。如何能既有着漂亮外形又能实用呢,日系厂商解决了这个问题,早期的铃木Wagon R(国产北斗星),丰田的xB系列都是这种车型的代表。不过今天我们测试的并不是这两个系列,而是韩系品牌起亚带来的Soul系列。

『起亚SOUL有复古的外观』

  前面已经提到过,铃木、本田和丰田都是这类车型的先行者,所以熟悉哪些品牌后,看到起亚Soul绝不会感到惊奇,方方正正的造型首先满足了实用性,其次外形也没有落下,带有复古风格的车头迎合了多数年轻人的喜好。

  相比日系品牌的车型,起亚Soul的空间更具优势,2550mm的轴距小型车的标准,但应付日常使用也完全够用了,后排乘客的双腿并不会受到委屈,此外,高车顶提供了宽敞的头部空间,这是三厢轿车所没有的。前轮距达到1580mm,后轮距为1600mm,较宽的车身提供了良好的横向空间。而底盘方面,Soul依旧选择了小型车的主流设定,前麦弗逊后扭转梁悬挂

『身为小型车,起亚SOUL的空间很好』

  此次试驾的运动版Soul的轮胎绝对对得起运动二字,225/45 R18的尺寸非常有震撼力,也提供了足够的支撑和抓地力。前悬挂粗壮的平衡杆、硬朗的弹簧加上轮胎的性能,起亚Soul有了非常不错的性能。尽管开起来感觉不是那么轻快,但在绕桩测试中,同级别的飞度绕桩成绩为102.56km/h,起亚Soul则为105.28km/h,此外,丰田的Scion xB在成绩上也略逊一筹,而且电子稳定系统的介入也不是那么细腻。

  不过起亚Soul在绕桩时更容易出现转向不足而推头,这方面本田和丰田做得更为出色。制动性能方面,从96km/h-0只需要38.4米,这个成绩大部分要归功于宽大的轮胎。

  起亚Soul采用的是RIO的底盘,所以转向助力采用的是液压而不是电子助力,手感上Soul给人很沉的感觉,但却很有韧性,所以总体来讲还不算糟糕,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有点任性反而觉得乐趣更足。如果非要挑些毛病,那就是路感的反馈不是那么出色,方向盘滤掉了不少路面信息,虽然舒适但缺少点路感。所以即使样子够酷,但毕竟侧重点不同,所以不能够对驾驶方面有太多的强求。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Soul 2010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