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环保先锋 本田Insight对比丰田普锐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虽然混合动力车型在目前车市中的份额并不高,不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的思想却影响着每一个车厂,如何打造环保节能产品成为了眼下各大车厂的主攻方向。不过丰田的确眼光长远,十年前,丰田人就打造了自己的普锐斯,并在众人皆睡我独醒的时候,创下了令人瞠目的销售业绩,在设计与技术上也是越发成熟。不过本田也不甘寂寞,带来了最新设计的Insight,准备在混动车型中来一场绿色革命。

  虽然如今的油价已经降到了谷底,虽然市场需求的下滑需要强有力的消费来予以刺激,虽然对节能的渴望已不如两个月前那么迫切,不过忘记过去终究是要重蹈覆辙的,石油作为不可再生资源,随着需求的回暖,依旧有回到甚至超越顶峰的极大可能,因此我们有必要在未来的购买行为中继续将省油这个指标列入重要考虑因素,才有可能将对石油的需求降下来,而这两款新车就是我们拒绝高油价的重要武器。

  实际上本田与丰田在混动车型上的斗争并不只是在今天才开始的。最初的Insight开始于1999年,算是美国市场上销售的第一款混动车型了。当时它的技术设计就比较保守,主要是在发动机上连上了一个基于电池组的辅助工作电机。不过由于它只是一辆两座的小车,因此根本不能为大众所接受,所以销量的疲软也便成了必然的结果。所以虽然本田在面试时间上做到了第一,但丰田却在推而广之上获得了成功,成为了第一款广受赞誉的世界级混合动力车。其实当年丰田的成功也并非偶然,相比于第一款Insight,普锐斯的四门设计和更宽阔的空间的确更为适合家庭使用,而且再加上独具特色的造型,自然能够在销量和声誉上获得双丰收,仅仅在07年就卖出了18万台普锐斯。

  当然,这十年间本田也没有闲着,这次正式发布的最新款Insight就是他们对丰田普锐斯的回应。在这款新车上我们可以看到本田终于想明白了一个问题,混合动力的概念不是噱头,不是一面可以遮百丑的旗帜,混动车必须要贴近生活,更有卖点。所以同普锐斯一样,它也打造了足以满足五人出行的宽大空间,此外,虽然本田的设计师宣称他们的造型是根据风洞测试的效果来设计的,不过由于在比例和细节上都与普锐斯非常相似,因此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像是一辆贴了本田车标的普锐斯,不知道在西方媒体中,会不会也称这种设计方式为“剽窃”。

  如今的普锐斯已经不再是一款技术噱头的代言品了,在公路上越来越多的普锐斯出现在了我们的眼中。我们测试的这款09版普锐斯与老款车型没有什么区别,驱动方式还是1.5升110马力的动力再加上非常复杂的由两个电动机和行星齿轮构成的变速箱。在油耗方面,普锐斯宣称混合油耗可以达到4.8升/百公里,在选配清单上,我们这款车还增加了价值3280美元(2.5万人民币)的导航系统,音响系统,蓝牙系统,倒车雷达,稳定控制系统和巡航控制系统,总价2.7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万。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