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性能相近出身不同 奥迪TT对比大众尚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编译]  奥迪TT对大众尚酷,怎么看这都是一场经典的兄弟之间的竞争。它们都具备漂亮的Coupe外观,价格又都不是特别贵;两者都来自于第五代高尔夫;发动机仓里有相同的200马力TSI发动机;而且还都使用了先进的6速DSG变速箱。唯一不同的是它们的身世,奥迪TT怎么都算是新生代产品,而大众Scirocco则可以追溯到1974年,当年它可不仅仅是有Coupe外衣的高尔夫,而是70年代真正适合老百姓的漂亮的Coupe车型。

  再回到2008年,TT和Scirocco不仅仅是继承了前辈的名气,而且实实在在的打动了一批人。对于很多六七十年代生人的单身贵族或是年轻的夫妇来说,TT和Scirocco是漂亮、动感又能买的起的Coupe跑车。高尔夫GTI对他们来说太过平常,满街都是,这可不行。奥迪和大众的这两款Coupe跑车正好能满足他们的愿望。

  第二代TT上市已经两年多了,现在看起来依旧很性感,其中包括奥迪一直强调的科技感。过去坐在TT里,感觉就像小坦克,驾驶员被围得严严实实,新TT的前窗和侧窗面积比上一代车型也没增加多少。但就是这小小的变化却给视野带来很大改观,现在驾驶员不用伸长脖子才能看见信号灯了。奥迪内饰的做工一贯的精细,材料也很高档。但我们的这台试驾车内饰由真皮和铝制装饰拼凑在一起,虽然不赖,但细节上还是比不上老款车型。

  不过也没有太多可抱怨的,2008款的Scirocco也仅有引人注目的外观,内饰部分基本上照搬EOS。只有三角形的车内门把手不太一样,造型出色的一体式真皮运动座椅是车内唯一的亮点。人体工程学设计没有什么问题,就像高尔夫或者EOS(也包括TT)一样,开关和按钮都待在它们应该出现的位置上,运动型方向盘握在手中的感觉非比寻常。和TT相比,Scirocco的坐姿稍微高了一点,所以也就少了那么点运动的感觉。

  两款车的外形截然不同,大众前卫锋利的造型让人大饱眼福,就连一向挑剔的慕尼黑人也愿意停下脚步多看它一眼。不过棱角分明的楔形车身也是它的缺点,驾驶员很难观察到车后面的情况,这方面TT就要好很多了。狭小的后窗、为了保护头部而设计的高出来的头枕再加上宽大的C柱影响侧后方的视线,这时候价值380欧元的泊车辅助就显得尤为重要。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Scirocco也走在它的奥迪兄长前面,292升的行李空间和两个完整的后排座椅对家庭旅行来说够用了。TT只适合享受二人世界,后排的座椅充其量只是额外的储物空间,290升的行李箱跟大众差不多。

『Scirocco(左)的后排空间比TT(右)更实用』

  相同的动力总成,结果自然也相近。如同预料的一样,两款车的动力输出只有极为细微的差别,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就有强大的动力,而且转速攀升也很活跃。但Scirocco给人带来的声学享受比高尔夫GTI差多了,TT听起来更运动一点,但还不足以让人激动。

『两款车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200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

  性情猛烈的2.0增压发动机和快如闪电的DSG(奥迪称为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完美搭档。升挡过程平顺得难以察觉,同时还伴随气浪拍打排气管的声音。不过在快速降挡过程中,尤其是4挡至2挡之间,两款车都有些不流畅。另外美中不足的是,这两款诱人的运动型跑车却都没有配备手动变速箱。虽然有手动模式作为补偿,但转速表每每接近红线,变速箱都要自动升挡。话说回来,这两款变速箱在日常使用中还是非常让人省心,D挡下永远能保持在最佳的挡位。不管是叫DSG还是S-tronic,普通的自动变速箱可没有这么好的表现。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