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青年近卫军——试驾青年莲花竞悦1.6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当盛夏来临的时候,湿润的空气中才会弥漫莲花的清香,不过,在这个初春季节,腾讯汽车却初试了“青年近卫军”带来的莲花清香,它是由英国莲花和国内的青年汽车为大家奉献的莲花竞悦。

运动型青年的动感外观

  竞悦的外观能在第一时间抓住人们的眼球,它的正面是一张年轻时尚的“脸孔”,前脸造型比较饱满,蜂窝式进气格栅加上微微上扬的前大灯,个性的“欧洲之星”车标和进气格栅的下方轮廓以及上方的镀铬装饰条协调统一,使得前脸立体感大增。

『青年莲花竞悦的外观』

  竞悦的尾部可以用干净利落来形容,掀背式设计强调了运动车型定位,较为宽大的后窗玻璃和三点式组合设计尾灯使竞悦的尾部看起来很“张扬”。

汽车之家 青年莲花 竞悦 1.6L MT时尚型

  从侧面看,竞悦造型和设计线条很舒展,就像一位身材匀称、充满活力的青年,相对较长的发动机使车型更趋向跑车风格,微微上翘的尾部有一种跃跃欲试向前冲的感觉,为整个侧面造型增添了动感时尚的轿跑车元素。

汽车之家 青年莲花 竞悦 1.6L MT时尚型

  对竞悦这样运动“青年”来说,脚和鞋都是很关键的,竞悦的轮胎、轮毂设计没有让人失望。七辐轮毂的设计很精致同时强调运动特性。国内少见的195/60R15银石轮胎(与经典的F1英国赛道同名)虽然不宽但抓地力、舒适性很好结合在一起。总体来说竞悦整体造型风格与当前时兴的“尖锐风格”完全背道而驰,整车圆润且不失运动感。

内饰:一切为了运动而生

  竞悦内饰为了体现运动性设计成简约风格,深色内饰、小内径跑车方向盘、桶式座椅,圆形轮廓设计,都在传达着浓厚的跑车信息。中控台布局规整,功能键按钮一目了然。或许是原型车为右舵车设计,改为左舵后,某些细节需改进,比如手刹的位置目前处于挡把底座的右端,由于距离左边驾驶员的位置相对较远,在驾驶时不太便于操作。座椅的材质和缝纫令人满意,但内饰部分塑料件的做工有待提高。

『青年莲花竞悦的内饰』

  小内径跑车方向盘手感不错,但方向盘上左右两边的六枚功能控制按钮也随比例进行缩小,在驾驶中操作按钮时不太方便。作为运动车型,内部空间并不是主要的优势,但竞悦的整体内部空间比较宽敞,更多人比较关心的后排空间,竞悦算是让人满意。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竞悦 2009款 1.6L 手动时尚型

指导价:11.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L 111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