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家用很称职/转向是败笔 试菲亚特领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一提到菲亚特,我想,人们会有两种印象。第一种印象是当年中国通过易货贸易换来的一批菲亚特车如:乌诺、克罗玛等;另一种印象就是当年南京菲亚特引进的基于178平台生产的一系列车型如:派力奥、周末风、西耶那等。想必绝大多数国人对于意大利的这个老品牌不会再有更多的了解。

  那么当初引进的这些菲亚特车型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又如何呢?显然是很糟糕的,这里面的原因就不再熬述。如今菲亚特又回来了,它们带来了三款全新的车型,分别是:领雅、博悦和朋多。那么这三款车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印象呢?是否还会像之前的南京菲亚特那样糟糕呢?

  第一眼看到领雅很容易把它跟博悦联系起来,的确我们也曾被它的外表所迷惑过。领雅与博悦有着基本相同的轴距,还有比博悦更宽的车身,4560mm的车长也是标准三厢A级车的长度。所有见到这两车的人很容易把它们等同起来。但是从我们整个试驾的体验下来,领雅与博悦是两款完全不同的车,绝非博悦三厢版这么简单。

  领雅的外观与博悦和朋多都存在着很多区别,这不单单是指车尾的造型。三个车的前脸乍一看上去很相似,有着新款菲亚特明显的家族脸谱特征,但是细看起来,无论是中网的尺寸形状还是大灯的造型,甚至保险杠下面散热口的形状都不相同。

  领雅的内饰与博悦相比就更加不一样了。领雅车内采用的是比较适合家用的浅色内饰,中控台中规中矩,按照空调出风口、音响控制和空调控制划分出了三块区域,银灰色的中控台面板带着浓厚的菲亚特色彩。

  博悦的内饰造型与领雅完全不同,博悦的中控台明显向驾驶员方向倾斜,空调出风口也多为圆形设计,全黑色调加碳纤维装饰,几乎找不出任何跟领雅相似的地方来。并且,很多控制功能的操纵都不相同。领雅的雾灯开关在仪表板下方,博悦的雾灯开关在中控台上;领雅的音量控制键在中控台左侧而博悦在中控台中间。

  一切细节都让人无法把两个车放在同平台来看待,无论是外观线条还是车内设计两车都没有任何共通之处。相反,领雅的内饰与朋多的相似度极高。除了车内空间较朋多更大以外,无论是中控台造型还是一切功能性设计都与朋多无异。但是,比朋多大出一个级别的车身尺寸又让人很难把这两个车放在一个层面。

  的确,这就是菲亚特的高明之处。领雅并非出自博悦平台,而是朋多平台的放大版。其实这也并不奇怪,当年同样是基于178平台设计的派力奥和西耶那也与现在的朋多和领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虽然派力奥和西耶那当时也为同平台车型,而且外观十分相似,内饰也完全相同,但是两车的长度宽度都不一样。西耶那的车身尺寸要明显比派力奥更宽,绝不是从派力奥基础上加一个尾箱而来。如今,菲亚特更加夸张的把4米长1.6米宽的朋多拉大到了领雅的尺寸也就可以理解了。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领雅

指导价:17.10-18.60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