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靓丽的方盒子——对比三款掀背小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虽然在中级车市场上的位置对车厂的品牌影响力意义重大,不过从设计难度上来看,小车才是真正考验设计师功力的地方。一款不足四米的小家伙,却要拥有人见人爱的个性模样,足以坐下五个人而不能拥挤的大空间以及灵巧的操控与敏捷的提速能力,当然还要兼顾了日常家庭采购所需,而这也正是小型MPV存在的意义,因此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三款代表作。

起亚的灵魂?

  给这样一款造型古怪的小车起了这么一个富含深意的名字实在有些令人费解,不过由于在今年年内起亚就要国产这款小车,所以自然我们对它也就投入了更多的关注。韩国人的设计在这两年似乎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而这与能够高水平运用外援的机制可谓密不可分。这次参加对比的Soul在设计上虽然谈不上好看,但在个性上不仅超过了飞度,而且与专注设计的法国人相比也并不逊色。

  不过对于一款“方盒子”而言,它的表现可谓喜忧参半。实际上它的车长要比新飞度长了120毫米,轴距也长了50毫米,但在空间利用效果上却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虽然它的前排和后排空间还算是不错,由于方正的车顶线设计,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头部空间都无可挑剔,但问题是它的行李箱却只有222升。此外,它的后排靠背的灵活性也不如本田方便,储物能力也少了近一倍。因此在实用性上的表现可谓并不全面。

舒适优雅的C3

  随着C4毕加索登陆国内市场,它的小弟C3也将随后进入,并极有可能在明年国产,成为继新飞度和骊威之后的又一款小型MPV风格车型。这款在设计上借鉴了大C4 毕加索MPV的小型MPV在设计上绝对算是这里最卡通可爱的一款。它的后排设计显然也要比起亚Soul更加灵活,由于配备了导轨再加上灵活多变的储物方式,这款C3小毕加索的行李箱空间用起来非常方便。同法国车的传统一样,它的座椅感觉也是这三款小车中最舒服的,包裹性非常好。

  虽然起亚的这款小车在内饰设计上绝对不算平淡,但与C3毕加索相比则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与车身造型的浑圆异曲同工的是内饰设计的浑圆风格,包括仪表板,空调出风口等彰显个性的地方则都采用了这种风格的设计。最有意思的就是它的仪表板,从左到右分别设置了数字式转速表和速度表,中央显示屏(音响,车辆相关信息)以及提示灯显示屏,非常新颖,但与法国车的传统一样,熟悉起来则需要一点时间。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型

暂无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