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自主SUV绝不差!长丰猎豹CS6试驾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试驾]  国内SUV的格局在近几年部分自主品牌的崛起过程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丰田三菱等当年的越野强者纵然王者依旧,但销量上却已不再独当一面。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钱少多办事肯定是最有号召力的噱头,而纯越野车型已经无法满足日常城市道路行驶的舒适性要求,如此而来便产生了这样一种新的车型代名词——都市型SUV。本次试驾车型为长丰猎豹CS6 2.4四驱豪华版,扎实的底盘技术和较高的舒适性配置是本次试驾中给编者留下的最大印象。

  长丰猎豹CS6是基于三菱帕杰罗V系列平台,由长丰汽车打造的一款全新都市休闲SUV车型。该车于2007年11月11日正式上市,和当初长丰汽车热销车型“飞腾”硬朗的纯越野造型不同的是,猎豹CS6更加的时尚化、都市化。

外观时尚并充满肌肉感,都市型SUV定位之下倍显纯正越野野性

  从外型上来看,厂方介绍猎豹CS6的外观由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公司主持设计,整体造型阳刚大气,粗壮的前保险杠尽显粗狂越野本色,让人一眼即可看出这是一台SUV车型。圆形的前双雾灯设计虽然朴实无华,却也可靠实用,符合SUV风格。

  猎豹CS6车身全长4.98米,宽1.865米,高1.835米,整车感觉厚重扎实。充满肌肉感的轮廓下方配备了尺寸为265/65 R17的米其林轮胎,不过由于车型定位的原因,我们看到的这款米其林轮胎从花纹来看便知是一款兼顾城市驾驶舒适性与普通非铺装路面行驶的产品,用来作纯越野驾驶并不适合,这点在随后的试驾过程中便有明显感受。

  与之前的长丰猎豹“飞腾”小型SUV不同的是,猎豹CS6明显要大出许多,环顾车型四周,最大的亮点并非车头,而在于车尾外挂的备胎。外挂备胎一直以来都是许多SUV车型的标准“装扮”,拆卸方便虽然说不上,但带来的视觉感觉却很强烈——纯正越野感!

汽车之家 长丰汽车 猎豹CS6 2.4 四驱豪华型

  猎豹CS6轴距长度为2.725米,这个长度超越了一般的SUV车型,并使车内空间更加宽敞舒适。光从这点上来看,都市型SUV的定位显而易见,但225mm的离地间隙与600mm涉水深度则再次体现了车辆的强大越野能力,同时全系标配的底盘防划板使车辆即使行驶在颠簸泥泞的越野路段,也能放心自如。但我们相信,更换原厂轮胎后的猎豹CS6越野起来可能会更加得心应手。

外观总结:

  得体的剪裁、具有肌肉感的轮眉、简约的尾窗设计、做工优良的备用胎外罩、再加上够特别够精致的尾灯组,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就集中诠释了一个概念——时尚都市型SUV。拿它跟传统SUV相比,在视觉上它确实占了上风。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前脸设计没有车身其他地方来得这么讨好,总觉得还欠大方,档次还需提升。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猎豹CS6

指导价:14.68-22.6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