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紧凑型SUV越野达人 试驾路虎神行者2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  如果准根溯源,路虎神行者应该是豪华紧凑型SUV的先行者。虽然第二代神行者上市已经有几年时间了,但我对它的了解仍然很有限,正好现在有了这次试驾的机会。

  在还没有看到它的全貌的时候,声音先引起了我的兴趣,这种频率低、节奏慢的发动机声响并不像是一台高效率的汽油机,难道是柴油发动机?关好门窗上路之后,发动机的噪音被隔绝在外,然后我就忘了这件事。但是看看它的转速表,表底只有6000转,也就是说红线是在4500转左右,再看看前车车尾的TD4字样,我确信这是一台柴油车。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TD4 SE 柴油版

  不过开起来可真不像是柴油车。在车内感觉不到任何不和谐的噪音和振动,就连高转速时发动机的高频率声音也像是汽油发动机一样带劲。当然我们还是不能忽略柴油机的特点,在不到2000转时,动力已经让人惊讶,提速不亚于3.0升的汽油车型,而它的排量只有2.2升。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TD4 SE 柴油版

  在夜色中开着这台柴油版的神行者匆匆赶路,其间导航系统总是带来一些小麻烦,不过最后还是比较顺利的抵达住地。在这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中,我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2.2升柴油发动机上面。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TD4 SE 柴油版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TD4 SE 柴油版

  第二天一早,继续开着这台神行者向山路进发。在山路上,柴油发动机更能施展潜力,因为不需要太高的转速就能获得足够的扭矩,所以总得来说在这段山路上行走是很轻松的,我还是很难相信它只有2.2升的排量。柴油机强大的扭矩也让发动机轻松了不少,挡位切换次数减少,动力更连贯,舒适性也能得到提高。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TD4 SE 柴油版

  神行者紧密扎实的地盘调校也是让我始料未及的。坐在副驾位置的时候,我还抱怨减震过滤效果太粗糙,碎石路面的震动影响舒适性。但换到驾驶位置的时候,我就管不了这么多了。结实的悬挂让车身在弯道中总保持最佳的姿态,力道柔和且准确的转向也符合我的心意,在山路上驾驶神行者能得到与运动型轿车相同的爽快感。尤其是路面起伏不定的时候,悬挂让人有足够的信心保持速度,车身能完全贴合地面,不用担心它会上下起伏影响驾驶。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神行者2 2010款 3.2 i6 自动HSE汽油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93 43.50 --
    测试文章: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测试路虎神行者2
    评测编辑-孟庆嘉:

    作为路虎入门级的SUV产品,神行者2还是展示出了较强的通过性,特别是良好的限滑效果在四驱测试中体现充分。如果说不足,我想该车内部的用料和配置方面仍需加强。

    评测编辑-梁巍:

    和路虎品牌的其他车型比起来,神行者2显得似乎并不那么起眼,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它都算不上优秀,但是它也都能满足你的基本需求。并且它有更简单更方便的操作和驾驶感受,同时它也有更低的价格,这点在中国用户心中占的比重更大一些吧,很多人其实只是需要一个品牌而已。

    评测编辑-罗浩:

    作为路虎品牌中最低端的车型,尽管规格有所降低,但品质标准依然没有丝毫缩水,尤其在交叉轴项目中依靠相对不那么“专业”的四驱系统达到接近专业越野车的效果,证明它并不只是个城市样子货,而是真的能在关键时刻带你摆脱困境的伙伴。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神行者2

指导价:39.80-68.8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