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雪地加后驱的乐趣!宝马冰雪试驾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  一年一度的宝马冰雪试驾又来了!本次场地选在了长春某景区的湖面上,驾驶车辆为宝马325i(教练车为宝马130i)。这一天气温很低,只有零下25°C,厚厚的积雪随处可见,驱车从公园小路开到宽阔的湖面,我们开始了一天的驾驶培训课程。

  作为此次的培训车辆——宝马325i已经是我们熟知的运动典范,从性能到操控,它几乎样样都很出众,而且后驱的驾控乐趣更是很多人所向往的;然而,当后驱车碰到冰雪路面时,我心中的小鹿开始乱撞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没事找刺激么?答案或许是,也或许不是,那就要看你的学习成果如何了……

华晨宝马 宝马 09款 325i豪华型

华晨宝马 宝马 09款 325i豪华型

  首先还是按惯例进行安全驾驶理论课程,第一项:调整最合适的坐姿,这次我们把它精确到每个步骤,并且一步也不能乱!从坐垫高低开始,由于这个步骤会斜线式的调整,因此它一定要优先于座椅的前后调节。你需要做的是让自己的视线保持到最佳,原则很简单,就是看得要远;座椅的前后调节很好判断,只需要右脚全力踩下刹车踏板后让膝盖保持一定的弯曲,它主要为了发生碰撞时可以有曲腿的角度;俯仰角度调节就更容易了,驾驶者能够清晰的看全仪表盘就算OK!

华晨宝马 宝马 09款 325i豪华型

  需要注意的是第四步:方向盘调节(包括高低和前后),高低调节在不能挡住表盘视线的前提下进行;而前后的调整则会比较讲究!有个小窍门可以推荐,即让你的左手握住“2点钟”位置后,手臂还有一定的弯曲角度,这么做会对转向的操作打下良好基础;最后一步就是调整头枕了,由于每个人的身材不同,如果我们实在找不到一个顶头的位置,请记住一个原则,宁高勿低。

华晨宝马 宝马 09款 325i豪华型华晨宝马 宝马 09款 325i豪华型
华晨宝马 宝马 09款 325i豪华型华晨宝马 宝马 09款 325i豪华型

  打方向以及对油门和刹车的控制是初级的练习,我们一个个来。正确的握姿决定了驾驶的准确性和判断力,左右手分别握住九点和三点的位置,如果不需要交叉手臂的情况下,双手应该始终保持这两个点。需要快速转向并且角度较大时,双手交替动作应该是让有推力的手用力,而另外一只手作为辅助。

  打个比方向左转弯,右手应该握住三点位置向左转动,此时左手虚握并保持在九点钟的位置,如果还需要继续打方向则左手握住刚刚推过来的点,而右手应快速移回到三点钟位置,需要角度更大时,反复上述动作即可。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