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解读超级四轮驱动 雪地试驾新款讴歌MDX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据说本月20号北京将迎来一轮大幅降温,巧合的是就在20号这天我离开北京去参加试驾活动从而躲过了这次寒流,猜我去哪里了?吉林长春!其实这里的气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大概也就零下十几度的样子。长春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大”,到处都是“XX大道”、“XX大街”和“XX大路”,充分体现了东北人的那股豪爽劲儿!这次的试驾地点也不太寻常,不是在普通公路上,而是在冰冻的湖面,毫无疑问是个大湖——净月潭。

汽车之家

  哦对,还没说这次试驾的主角是谁,它就是讴歌MDX。第一代讴歌MDX诞生于2000年,2006年的时候经过一次大改款,也就是今年以前我们在国内能够买到的那款。而现在进口到国内的2010款应该说是小改款车型,继承了前款的大部分特点,外观和内饰经过了细微变化,价格也更高。

改款差异: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MDX 2010款 3.7 标准版

  首先在外观方面,2010款讴歌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部分,格栅样式与家族中现款的TL和RL基本相同,看上去比老款更加简洁流畅,不过大灯形状似乎没有什么改变。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MDX 2010款 3.7 标准版

  从我个人理解角度来讲,我并不认为新MDX的前脸让人足够印象深刻,如果说讴歌品牌的特点是善于营造极具未来感的外观,那么MDX这次外观的改变可以说是在“原地踏步”,它似乎很难与老款拉开足够大的时代差异,当然只能说之前MDX的设计太超前了。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MDX 2010款 3.7 标准版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MDX 2010款 3.7 标准版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MDX 2010款 3.7 标准版

  除了前脸之外,车身其他地方的设计就显得不那么明显了,毕竟这是小改款,在内饰和配置方面略有改动。关于细节方面的差异,我们的同事写过相关的实拍文章,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一下,这里就不再复述了。

  动力方面依然是那台3.7升V6发动机,经过调教提升了1千瓦,而变速箱则采用新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方向盘换挡拨片功能。

 汽车之家 讴歌 讴歌MDX 2010款 3.7 标准版

  好了,以上是该说的,下面才是我真正想说的,相信也是大部分网友急切想知道的,关于大名鼎鼎的SH-AWD,也就是超级四轮驱动系统的情况,说实话这也是我此次试驾的最主要目的。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讴歌MDX 2014款 3.5L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8 40.70 11.50
    测试文章:坚持和改变并存 测讴歌MDX 3.5L豪华版
    评测编辑-张可:

    与自身相比这一代MDX的进步确实比较明显,其中最主要的是价格降低,并换装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挡自动变速箱,6.98秒的加速时间出乎我们意料。这台车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太舒服了,跟宝马X5和奥迪Q7明显不是一个风格,然而它细腻舒适的作风在山路上的表现却又特别凌厉,SH-AWD四驱系统在当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不真实的去体验下真的很难领会到。但是品牌嘛,在国内也确实很难竞争过宝马和奥迪。

    评测编辑-刘昱昕:

    可以看出这一代讴歌MDX的线条柔和了一些,算是兼顾中美两国消费者的审美吧。不过车内的豪华感相比欧洲对手还是差一些,另外3.5L的排量拉高了进口税率,使品牌相对弱势的讴歌无法向对手发动价格战。

    评测编辑-于晗:

    讴歌MDX的知名度犹如它的定价一样,都比同级对手X5等车型略低。它的特点是很分明。日常驾驶时很舒适,即便加速很快,但坐在车里仍旧觉得很平淡;激烈驾驶时,四驱系统可以及时调整两侧车轮的动力分配,弯中也很有乐趣。

  • 讴歌MDX 2007款 3.7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0 43.20 --
    测试文章:为公路性能而生!讴歌MDX 3.7详细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MDX是一个很怪异的车,超级四驱功能更多的是针对公路的驾驶感优化,我们整个编辑部都感觉MDX更像是一部轿车,虽然它在越野时也说的过去,但是没人愿意开着它去大坑里猛造,公路上SH-AWD四驱提供的极佳弯道转向感觉真是让它应该脱掉SUV的称号。对比竞争对手X5来看,除了品牌比对方略逊之外,其他方面,尤其公路性能优势明显。

    评测编辑-王苦公:

    又是一款典型的公路SUV,公路性能不逊于宝马X5,越野能力还比X5高一点,不过只有一点点。SH-AWD确实非常先进,完全是高科技的产物,而且效果不俗。不过作为高档SUV,讴歌的品牌竞争力在国内仍然弱势,而且要和X5、途锐、Q7这也对手相比,MDX的内饰及豪华性也是软肋。

    评测编辑-孟庆嘉:

    见过个性的SUV,但像MDX这样的“变形金刚”身形却是头一回。别看外表强悍,MDX在公路上的表现十分细腻、特别,沉稳、踏实的转向明显缺少野味;SH-AWD公路四驱系统会用一种奇怪的方式挑逗你的胆量,弯道加速时它就像是变形成为一款跑车,这种潜力并不是随便一款SUV能做到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讴歌MDX 2010款 3.7 标准版

指导价:81.0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7L 309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